>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盘点那些选择留学的奥运冠军

2012年08月11日00:04
来源:搜狐出国

  邓亚萍:邓亚萍这个名字对于国人来说是奇迹的代言词,其获得了无数乒乓球比赛冠军,在世界乒乓球历史上为中国书写了浓重的一笔。告别赛场之后,邓亚萍选择了留学,先后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剑桥大学进修。回顾自己留学历程,作为人民搜索总经理的邓亚萍说,留学给他另一种思考的方式,使她运动后期的发展获益颇深。

  叶诗文: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16岁游泳小将叶诗文创造了历史,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两次打破奥运纪录,以2分07秒57夺冠,成为双冠王,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叶诗文取得的成绩与她的留学经历密不可分,其曾留学澳大利亚,在伍德在布里斯班以北的游泳学校接受训练,由世界顶级游泳教练亲自指导,并且多位体育运动学专家亲自为叶诗文打造科学的运动规划,这都为叶诗文日后的成功埋下了伏笔。

  王冰玉:一个80后女孩,2009年带领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冰壶世锦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冰上运动的突破。相比欧洲强国,中国冰壶起步晚,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如此之好的成绩与留学分不开。为获得更好的运动教学与场地,中国冰壶队在2004年到加拿大留学,王冰玉说留学的经历带给她全新的运动理念与方式,为日后的夺冠打下了基础。2010年王冰玉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一员,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学,为取得下一个运动巅峰努力。

  罗雪娟:中国女子泳坛乃至世界泳坛蛙泳项目的顶尖选手,2001年游泳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退役后面对多种发展选择,罗雪娟决定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去游泳强国美国实地体验体育教学,并观看泛太平洋比赛,这都会给她日后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

  李娜: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主力,李娜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在退役后,李娜选择了去英国利兹大学留学,在留学生生活中,李娜感受到了英国多样化的体育教学生活,并结识了多位体育界的朋友,这为选修商学院的李娜提供了独到的发展资源。

  张怡宁:著名的中国女子乒乓球冠军,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在2011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为中国冠军班学员举行盛大的欢迎晚宴上,张怡宁作为学院代表发言,这表明张怡宁已经开始了她的美国求学历程。在求学生活中,张怡宁的房间里贴满了单词,这位中国乒乓国手在美开拓了视野,对国际体育教育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