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租房旺季来临 美国费城出租屋隐患多

2012年07月27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哲澍
费城众多民宅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谢哲澍 摄)
费城众多民宅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谢哲澍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快又到了留学生选择租房的旺季,对于在费城的中国留学生而言,选择住宿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费城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但也导致众多民宅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在费城大学城两大华人学生聚集的德雷塞尔大学和宾州大学的华人留学生而言,选择住房需要考虑到价格、与学校的距离、安全性等问题,而住在私人出租房往往是无奈的选择。许多私人出租房并不具备出租资格,一些房子没有烟雾探测以及火灾报警系统,有些则存在屋顶漏水、电线裸露,甚至屋顶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

  为了让广大留学生了解并关注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记者特地走访费城华人留学生的住宿区,以及学生校外住宿管理部门。

  房顶突坍塌未获赔偿

  就读德雷塞尔大学数学专业的王珂同学一觉醒来,睁眼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可惜这美丽的风景源自房顶的坍塌。看着散落在自己床边一地的水泥、砖瓦,王珂在震惊和无奈之余,也只好庆幸自己并未受伤。

  王珂在大一结束后,由于学校扩招以及宿舍数量有限,他搬出学校宿舍,开始在校外租房。

  很多中国留学生像王珂一样,在网上获得租房信息,实地考察后即可入住,整个过程可能只有几天甚至几小时。很少有留学生会去关注出租房的产权以及安全性等问题。事实上,王珂正是透过网络查询到这间房屋的出租信息。

  王珂的房东是印度人,每月房租500元,不包煤气和电费,这个价钱在费城同样不算太便宜,但位置离学校很近,房间看起来也还不错,因此决定入住。

  王珂很快就后悔了。入住不到两个月,看起来不错的屋子,就发生屋顶漏水问题,他打电话给房东要求修理,但修理完成后不久,屋顶居然坍塌了。在重新寻找住房的时间里,房东让王珂暂住房子的另一间空屋,但直到王珂搬走,只字未提赔偿问题。

  校外住宿安全问题多

  事实上,像王珂这样的案例,在费城华人留学生中并不少见。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超过三成的留学生认为校外住宿“不安全”,而在被问到私人出租房的安全性时,认为不安全的留学生数量超过六成。在所有的不安全因素中,鼠患、房屋漏水以及犯罪可能排在前三名。

  由于费城住房大多以老旧的木质结构为主,鼠患以及害虫的影响对留学生的生活安全影响极大;据专家介绍,一些昆虫以及老鼠之类可能会携带大量的细菌和致命病毒,因此留学生在租房时不能因为房东的一面之词而对这些虫害问题选择“视而不见”。

  私人出租房往往也是刑事案件的高发地区。很多私人住房由于长期出租或空着,并没有配备相应的防盗以及安全设施,一些地处偏僻的私人住宅更容易被保安人员忽略,增加危险性。

  盼校方提供更多帮助

  在学校对学生的校外住宿应否负责的问题上,费城各大高校意见不一。据统计,在费城华人留学生最多的两大高校:德雷塞尔大学和宾州大学中,超过80%的学生住在校外,仅德雷塞尔大学就有5000多名学生居住在学校附近,而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很大比例。

  很多华人留学生在住房方面需要学校的帮助。宾州大学本科生费小姐表示,如不能提供足够宿舍,那么学校就应该对留学生的校外住房进行管理。也许学校可以与一些大型的租房中介如API等公司进行合作,对出租房屋进行安全性检查,这样留学生在签署房屋合同时也能够更安心。

  德雷塞尔大学通勤部主任(Director of Commuter Graduate and Transfer Student Programs and Services)杰西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学校有几乎所有房屋出租中介名单,并拥有大约200家住房合作伙伴。她认为学校的确应该在住房方面对 学生更加关注,特别是学生很难承担由于住房押金等纠纷产生的律师费,因此学校应该雇用律师以方便学生咨询。而现阶段学校所能提供的服务只是一些房屋出租资 讯。

  就学校服务而言,圣约瑟夫大学(Saint JosephJoseph's University)的做法也许可以提供借鉴。该大学为所有的学生和房东之间的合同提供咨询服务,并且和一家大型房屋中介合作,同时提供关于住宿安全的 讲座。就读该校的华人留学生刘小姐表示,学校的做法让留学生们在校外租房以及住房时增加不少安全感。

   ●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华人留学生在租房时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于大多数留学生而言,租金是他们首先考虑的问题:“对于一间月租300元的房间而言,你不能期待太高。”

   德雷塞尔大学一位姓何的金融专业研究生表示,很多房东愿意把房子租给留学生,因大部分华人留学生不会核实房东的身分,这也给了许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因此,华人留学生在租房时应多问、多看、多了解当地租房的相关法规,以确保自身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谢哲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