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参议员提案设新签证留住外国理工科人才

2012年07月26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至巧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跨党派参议员提出“聪明工作法案”(Sustaining our Most Advanced Researchers and Technology(SMART)Jobs Act),将为理工科外国研究生开辟一个学生签证类别,并加速他们申请永久居民速度。包括谷歌、英特尔等外国工程师为数众多的高科技公司,及美国大学协会近期都表态支持这项法案。

  民主党参议员库恩(Chris Coons)和共和党参议员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5月的提案,为就读美国大学的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领域的外国研究生新增F4签证。在这个签证类别下,学生完成学业后能继续留在美国一年求职,一旦找到正职工作,申请永久居民的速度不仅将比一般申请人快,移民数额并不占用职业移民配额。

  库恩办公室幕僚指出,自法案提出后越来越多两党议员、公司及移民组织表态支持。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nt Lawyers Association)正是其中之一。

  协会副主任阪庭(Bob Sakaniwa)对两党议员合作推动此案高度赞扬。他表示,有大批外国学生将受惠于这项法案,美国如果能把这些接受美国高等教育和训练的人才留住,能创造就业机会,也许下一个谷歌就因此产生。

  这项提案称,美国每年有近5万理工领域的外国研究生,其中至少1万7000人回国或到世界其它地方,这项法案能阻止美国人才外流,减缓企业近年将工作机会外包给其它国家的趋势,同时鼓励新移民创业。提案特别提到中国和印度,指这些人才回国将削弱美国的竞争力。

  光学和光电国际学会总裁阿瑟斯(Eugene Arthurs)表示,该领域的外国人才比例高,但这些留学生不仅在毕业后一定时间内找不到工作就得回国,另外还有工作签证名额限制,都不利美国经济发展。

  不过阪庭认为,2012年是大选年,参议院近期通过这项法案的机会不大。另外,这种优惠移民的政策在未来可能仍要克服一些保守势力的阻碍。(赖至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