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流感袭澳大利亚 留学生如何就医?

2012年07月21日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2日,网友@澳洲蓝页 发布一条微博,“全民恐慌!致命流感H3N2来袭!全国已经发现了超过5000名患上或可致死的H3N2型流感和B型流感的病例,估计还有数千例病患尚未确诊,尤以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州最为严重。最容易感染的是9岁以下的孩子和75岁以上老人。大家如果已经出现流感症状多日未见好,赶紧GP约起来!”这条围脖引发不少留学家庭的家长担心———在澳大利亚如果患病,该怎么办?

  赴澳前需购买医疗保险

  其实,留学生在到达澳大利亚之前都需要先购买医疗保险。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驻IDP广州办公室代表黄剑婷介绍,在澳大利亚提供海外学生健康保险的保险公司主要有三家,分别是Medibank Private,OSHC Worldcare和 AHM。它们将支付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发生的80%以上的医疗费用、处方药费和急诊救护车费。如果是入院治疗,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会支付100%的诊疗费,但是牙科和验光不包括在内。必须注意,留学生在澳大利亚买药要到药房,医院是不卖药的。通常学生看病时必须自己先垫付费用,然后拿着发票去自己的个人医疗保险公司报销。

  澳大利亚多数大学内都有医疗服务中心,普通病可以去医疗服务中心就诊,服务一般是免费的。一般来说,小病可以先去那里检查。

  3类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除学校医疗室外,澳大利亚有3大类医疗机构,包括:1.Clinic(私人诊所)。诊所的所谓GP即是全科家庭医生。一般来说,在澳大利亚需要有一位家庭医生,以便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像感冒、发烧这类的小病去看家庭医生就可以。2.Medical Centre(私立综合医院)。适合病况稍微复杂的同学。不过,相对私人诊所,私立综合医院的费用会高一些,尤其使用到仪器检测的话就更加贵。3.Hospital(公立医院)。在澳大利亚医院看病不是先来先看,护士会依照症状的急迫程度将病人分为1到5级。病情属于1、2级的病人,一定是被救护车病床推进来的情况。但是如果病情被分类到4级,病人就必须要等3级病人看完后才能轮到。4、5级病情的病人经常等上好几个小时。

  如果中国学生习惯看中医,可以去当地的中医诊所,接受针灸、按摩等治疗,但是这些治疗费要留学生自己全部负担,不在医疗保险的范围内。另外,一些家庭医生还有出诊服务,不过医生出诊的费用比一般的坐诊医生要高出五到六倍,一般的人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请医生上门。

  行前全面体检+疫苗接种

  尽管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每位留学生在签证通过前须做例行的身体检查,但这只是常规性检验,留学生最好还是在出国前到大型国内医院做全面的身体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准备相关的治疗药物。

  另外,澳大利亚政府和学校没有要求留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医生的建议下完成相应疫苗的接种。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学生需要多种疫苗接种,必须提前准备,因为不同疫苗接种是需要时间间隔的。(唐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