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人生道路规划—专访远景领航 总经理 王强

2012年07月17日10:53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什么样的人适合游学,游学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选择游学的人应该注意什么?

  远景领航(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强

  王强:适合游学的人,我觉得到了一定年纪,游学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现在我们讲,孩子如果从十年级,上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考虑留学,现在留学出现了低龄化,一直到比较大的年纪,比如15、16岁,家长对孩子做一些投资,孩子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甚至是平常节假日的时间都可以到国外参加考察。游学应该具备的条件我觉得首先要从心理上做好准备,因为游学过去是体验,毕竟从生活上是接触不同的文化你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第二,从语言上来说,如果去美国或者英国的话,说的语言是英语,离开了母语的环境,语言上要做适当的准备。第三,因为留学是微留学,缩微的留学过程,在很短的时间内要获得一手的经验,所以行程一般安排得比较紧密,所以对于孩子的体力有一定的要求。

  主持人:在游学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王强:游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得病,如果在游学的过程中,比如在暑假的时候,天气比较热,这个时候我们要准备好,同时,从我个人多年办微留学的经验来讲,孩子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先从小了说,生活上,比如美国的电压跟中国不一样,中国是220伏的电压,美国是110伏,所以你要准备好。经济上,自己家里要在经济上做一些准备,要有一些零花钱。像这些小的事情上,在大家进行微留学出国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要有专业的人给你讲一讲,从思想上和物质上都做好准备,这样才能保证微留学的成功。

  主持人:针对游学项目,想请王总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游学孩子在国外回国之后的一些收获的问题。

  王强:我们办微留学办过好几年了,从我们的经验来讲,微留学孩子回来之后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喜欢学习了,端正了学习态度。讲一个案例,曾经有一位学生在学校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尤其对英语学习非常抵触,家长也很着急,给孩子买了很多书,包括一些美国的电影,希望孩子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但是孩子一直比较反感和排斥。在暑假的时候参加了我们的游学营,我们带着孩子到了美国,孩子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到了之后的第二天他开始买咖啡,到了星巴克买咖啡,掏出钱的时候他能看得清价签,但是张不开嘴去问价格,售货员跟他讲的英语他也听不懂,当时他就回头看到了老师,说王老师你来帮我翻译一下。经过这件事情,他回来就跟我说,他说;"我觉得我自己的英语还不错,结果到了美国我在星巴克连买一杯咖啡都买不了"。18天的游学,回到中国之后,学校开学了,我再次见到了那位学生的父亲,他说我特别感谢你,我花了几万块钱,就把孩子的学习态度转变过来了,孩子从一开始不愿意学习,到现在的自己找出课本开始学习英语。孩子的这种学习态度变化是我意想不到的,非常感谢。从这一点上,我们的经验来讲,微留学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改变了孩子的学习态度,把孩子从厌学变成喜欢学习。

  主持人:同时还有一点就是像您说的有些厌学的学生,通过游学这个项目到了国外之后,和外国人有了直接的接触,学生会觉得非常有意思,其实英文学习起来并不难,对学习英文产生了乐趣,所以回国之后就爱上了英语,开始学习,直接转变了对英语的看法由抵触到喜爱。

  王强:对,是这样的。也有很多学生到了国外之后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像买东西是非常直接的,还有很多学生到了美国之后去买一些电子产品,这个时候同样存在一些问题,张不开嘴,所以他回来之后,感觉学习英语非常急迫,这种学习的态度转变并不是孩子家长压迫着他去学习,现在是孩子愿意去自发的学习。

  主持人:这样的改观发自孩子内心、自发的,这样孩子才会愿意学习下去。

  王强:是这样的。

  主持人:综合来讲,咱们的远景领航公司有什么样的优势?

  王强:优势刚才讲过,一个是服务学生的历史比较长,另外,服务的学生也是从美国起家的,我们是从美国起家的公司,学生到那边之后,会问到一些切切实实的问题。比如中学生,他到美国以后,有一个问题,在中国没有放春假,我们的学生到了美国之后,美国的中学一般都要放春假,在放春假的时候一般是1周到10天,这个时候学生没有地方去,如何应对这些事情。另外还有一些学生到了美国之后,会有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比如我们有一个服务的学生,他到美国之后,远景同学会的会员给我们打电话来,说王老师我有一个要求,您能不能周末陪着我出去,我特别想吃榨菜,我在美国的店里买不到榨菜,这个时候我们会给他出一趟车,带着孩子去美国的中国店里买一些榨菜。在这些非常小的细节上的东西,我们这些老留学生非常专业,知道他需要什么。另外,在美国,它的法律很严,像那边的大学生或者研究生,很可能在美国学会开车,美国的法律没有车几乎是寸步难行。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违章了,怎么处理,美国人也比较爱打官司,打官司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如何面对如何解决,如果你没有一手经验,很难做到服务到位,这些都是我们的专长。总的来讲,实际上我们办远景领航咨询公司实际上也是这个目的,我们既是学生的良师又是益友,希望用这些老留学生的切身的体会、切身的经验来服务这些新一代的留学生。

  主持人:只要学生遇到了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远景领航公司。这也体现了远景领航有很强的责任感。

  王强:对。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王总为我们带来的讲解,各位网友我们下期再见。

  王强: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