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增加强制面试比例 英国出台新规严防虚假留学生

2012年07月11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边境管理局将获得更大学生签证拒签权力。
  英国边境管理局将获得更大学生签证拒签权力。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准备实施新的规定,严防“虚假”学生获得签证进入英国,将从7月30起,增加强制面试比例,此外授予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更大的拒签权力。

  新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有1至1.4万学生签证申请者将必须接受面试,约占欧盟以外留学生申请人数的5%。

  此外,UKBA将有更大的学生签证拒签权力。如果当局发现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英语能力等有疑点,将有权拒签。

  现行的政策下,UKBA的拒签权有限,平均拒签率为17%,即便发现某些申请人有疑点,有时也不能立即拒签。UKBA表示,改革后将获得更大权力,预计拒签率会达32%。

  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就新方案进行试行,表示效果不错。在这三个月里,UKBA检查面试了大约2300名非欧盟学生签证申请人。UKBA说,如果他们被赋予权力,其中的32%的人可以被拒签。

  据悉,实施新政后,受到冲击最大的是来自缅甸、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菲律宾的申请人。

  英国移民大臣戴米恩·格林(Damien Green)说:“增加面试和更多的权力,将会帮助英国排除那些虚假的留学生,让他们无法滥用我们的系统。”

  “根据现在的制度,UKBA即便发现有些学生有疑点也不能拒签,我们加强管理的目的是将不合格的虚假申请挡在门外,欢迎那些名副其实的留学生。”

  留学生群体是英国移民政策的一个头疼问题。一方面,留学生给英国、尤其是某些大学带来可观收入,另一方面,也给英国控制移民的政策带来压力。

  一些大学表示,不应该将学生纳入控制移民人数的目标中来。但英国移民人数居高不下,每年超过25万人,远远高于卡梅伦政府订下的控制在10万左右的目标。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卡梅伦政府意识到,不少人钻学生签证的空子,成为移民人数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因此有意调整立场,加强对学生签证的管理。

  移民大臣格林说:“英国对商务、最好的学生和移民仍持开放的态度,我们要传递的信息是,如果你在申请表上撒谎、试图隐瞒来英国的真实意图,你就会被查出来,被拒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