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同班小情侣出国读硕士同被牛津剑桥等5名校录取

2012年07月10日09: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胡敏
于蕾和男友李文达
于蕾和男友李文达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是英国屈指可数的五大名校,去那里念书是多少学子的梦想。

  这5所学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宁波诺丁汉大学2012届计算机专业学生于蕾和同班同学李文达都有。

  这两人是一对情侣。老师说,正是学习中的切磋、交流,让两颗心靠在了一起。

  现在,于蕾和李文达已决定上剑桥大学。这个暑期,他们已经在英国开始了新的征途。

  他教她计算机,她借他笔记

  高考成绩一般,让小于耿耿于怀。她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时就告诉自己,以后就在这里拼一把。

  刻苦努力,让小于成绩优异,可考来考去总是全系第二。考第一的总是个男生,叫李文达。

  当小于注意到小李时,小李也注意到了小于。两个人开始经常交流学习上的事儿。时间一长,感情越来越浓,大二上学期时两人发展为情侣。

  “他计算机方面特别有天赋。我一开始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就喜欢问他问题,他也特别热心地回答”,小于说,那时两人都特别努力,喜欢泡图书馆,有时候要等图书馆打烊了才走。

  而对小李来说,小于是一个互补。他不喜欢记笔记,考试的时候就看小于的笔记,准备考试的时候一起讨论问题。

  “其实,平时我们的成绩是不分上下,但他考试发挥能力特别强,每次我总是差他一点点”,小于说,尽管是情侣,但她心里暗暗发狠要超过他。

  毕业时,小李拿了学院奖School Prize(授予最后获得最高平均分的学生),而小于得了学院个人项目卓越奖Extraordinary School Individual Project Prize。

  名校录取通知书,小情侣一人有五张

  按照宁波诺丁汉大学“2+2”学制的规定,两人在宁波读完了大二后,前往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

  学习上的“强强联合”继续体现优势,到英国的第一学期,他们就拿到了“英国石油公司成就奖”,每人2000英镑。

  大四了,他们打算继续深造。对小于来说,3年的努力,已彻底摆脱了高考失利的阴霾。

  大四申读研究生时,两人把目标锁定在英国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前五的大学。

  从去年11月末开始,他俩向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陆续提出申请。

  去年12月,他俩同时拿到了帝国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1月份,他俩同时拿到伦敦大学学院和爱丁堡大学通知书。

  今年2月份,他俩同时拿到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2月中旬,他俩又同时收到了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

  这其中有4所学校世界排名前10,1所排名前20。

  最终同去剑桥大学读硕士

  得到这么多名校的录取通知,小于和小李心中满是幸福的烦恼。他们最看重的还是牛津和剑桥,因为这两所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但就计算机专业而言,他们更倾向于剑桥,因为剑桥的理科更强,有80多个诺贝尔奖。最终两人双双选择了剑桥。

  现在两人在英国实习,等着到剑桥报到。

  “我们两个都是属于研究型的,以后想继续读博士,然后回到大学做研究”,昨天,小于通过QQ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邵巧宏 通讯员:胡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