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警惕免费留学陷阱

2012年07月04日13:58
来源:搜狐出国

  随着中国和爱尔兰的高层互访和爱尔兰纯语言留学的项目的推出,爱尔兰留学市场越来越热,与此同时,出现了一些无任何留学资质和经验的机构或个人,以免费帮学生申请为名,吸引学生,陷阱也因此埋下。因为双方不签署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留学委托合同,所以,在骗取学生的个人资料之后,不经过任何文件检查和课程匹配,先申请到爱尔兰的入学通知书,通知书在邮寄到代理机构后,再狮子大开口向学生要钱,费用从1万起甚至更多。有的学生因为怕延误开学,只能给了钱拿到通知书,再委托一些有资质的留学中介公司办理签证。不但学生受到了惊吓,而且延误了留学时机,更让人气愤的是,申请的大学和课程因为与学生学术背景的脱节,甚至无法申请签证。给学生造成了很大损失,也给爱尔兰留学市场带来不和谐的气氛。

  今年6月份,学生小明(化名)说自己当时在网上查询到一个机构,该机构说可以免费帮学生申请爱尔兰大学,当时觉得便宜,也没有跟该机构签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就把全套申请材料寄给该机构,该机构帮小明(化名)申请到了爱尔兰排名还不错的大学之后,凭大学通知书,向学生索要高的离谱的申请服务费。当时,小明(化名)想选择其他正规留学中介重新办理,但是由于爱尔兰大学已经截止申请,再申请大学也已经来不及了。小明虽然非常气愤,但是由于当时没有签订任何合同,只能眼睁睁挨宰了。令小明(化名)更加气愤的是还需要自己去办理爱尔兰留学签证。

  在此提醒广大同学及家长,一定要委托拥有留学资质的正规留学机构去办理留学事宜,在签合同之前沟通好申请及签证费用的事宜。并签订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一般情况下,教育部审批的留学中介公司,都非常正规并且比较客观的考虑到学生从申请到签证整个过程的服务,而其他非正规留学机构的免费大餐吃不得,最终有苦也难言。

  怎样辨别正规留学机构呢?

  第一、看资质

  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中国合法办理留学中介名单,请查看中国教育部涉外将官网:https://www.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147

    第二、看营业范围

  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一般合法留学中介机构的营业执照的营业范围内都会包含"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未包含这项的都属于非法留学中介。

  第三、签订正规留学合同

  签署出国留学服务合同时,除了要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写入合同外,还应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

  第四、索要发票

  缴付有关费用时,应索要有效发票或盖有企业财务专用章的收据,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