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揭秘:看看美国的公务员领多少养老金

2012年07月04日11:44
作者:滴答网

  6. 新制度下工龄25年即可退休

  《联邦雇员退休制度》对公务员的最低退休年龄进行了明确规定:1948年以前出生为55岁,1948年出生为55岁零2个月;1949年出生为55岁零4个月;1950年出生为55岁零6个月;1951年出生为55岁零8个月;1952年出生为55岁零10个月;1953年-1964年出生为56岁;1965年出生为56岁零2个月;1966年出生为56岁零4个月;1967年出生为56岁零6个月;1968年出生为56岁零8个月;1969年出生为56岁零10个月;1970年以后出生为57岁。

  新的公务员退休制度还规定,在50岁时为政府工作满20年或者任何岁数为政府工作满25年也可以提前退休。可见,新的退休制度比老制度退休年龄提前了10年,过去工作20年60岁才可以退休。根据新的公务员退休制度,一个人22岁大学毕业加入公务员队伍,工龄满25年47岁就可以退休。

  如果退休时为政府工作不满30年,拿不到全额养老金。工龄不满30年且不满62岁退休,实际退休年龄与62岁的差额部分每年扣除5%。如果退休时超过60岁并且为政府服务满20年,则不在扣除之列。《联邦雇员退休制度》基本养老金的计算与老制度基本相同,也是首先计算出工资基数,即为政府工作期间连续3年最高工资的平均工资。退休时年龄不满62岁且为政府工作不满20年,养老金为每工作一年为工资基数的1%;如果退休时年满62岁且为政府工作满20年,或工龄满30年,则每工作一年为工资基数的1.1%。

  从事航空管理员、消防队员、司法官、警察、高等法院法警和核材料监管运输人员的养老金,对工龄20年以下部分,养老金为每年是工资基数的1.7%,超过20年部分每年是工资基数的1%。新制度对国会议员及其工作人员的养老金,也单独计算,如果为国会工作的年限不超过20年,则每年是工资基数的1.7%。为国会工作超过20年部分或为其他部门工作的年限,则每年是工资基数的1%。

  新制度也规定了养老金扣除项目,其基本原则是:工龄越短,扣除比例越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