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废技术移民积案立法完成 将影响28万人

2012年07月03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简答备受争议的C-38法案上周五(6月29日)晚间在参议院(Senate)表决通过,并经加拿大总督庄斯顿签署后正式成为法律,其中包括将联邦技术移民积案作废的法源。尽管多个诉讼正在进行,但移民部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积案全数作废并退款。有律师已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移民部将申诉人申请案备份,送交法庭。

  上周五下午联邦参议院以49票对31票,表决通过保守党所提的C-38法案,由于参院仍是保守党占多数,且未出现国会审议时反对党所实行的拖延战术,因此得以在国会休会前夕让该法案顺利通过正式成为法律。

  这部厚达400多页的法案,修改超过70条法律,从就业保险(EI)、老人年金(OAS)、环保法规到作废移民积案等,但这种包裹式立法也引来反对党抨击,在国会审议期间,反对党提出数百项修正意见,尽管保守党拥有多数优势,仍进行长达22小时,159次的表决大战,最后才完成三读。

  由于作废技术移民积案的立法完成,尽管目前尚有多个诉讼进行中,但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多次重申,C-38正式成为法律后会依计划将积案退回给申请人。因此28万个在2008年2月27日前送件的申请人案件岌岌可危。

  康尼的媒体秘书帕莉琦(Alexis Pavlich)在回复《世界日报》记者询问时表示,由于C-38已成为法律,移民部会开始启动退款及作废积案作业,预计几个月内完成。

  上月代表逾 900 名联邦技术移民积案申请人赢得官司的律师李希(Tim Leahy),因移民部拒绝承认今年2月双方所达成的协议,让同案其它申诉人“适用”(guided by)法庭对原告梁东(译音,Liang Dong)的有利裁决,因此持续兴讼。为预防C-38 生效,积案遭废,给予让移民部“无案可审”的借口,他也赶在上周五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法官强制移民部承认当初协议,并要求移民部将所有参与诉讼的申请人案件影印,送交法庭作为证物,或是制作图表,注明每位申诉人案件的递交时间、申请案更新日期及正面裁决时间等。

  他认为就算法庭未强制移民部接受当初的协议,至少不能拒绝在120天内展开聆讯,则移民部必须提交所有参与诉讼者的申请案备份,因此他们的案件聆讯日期仍远早于其它律师所提的集体诉讼(Class actions)。(阮耀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