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家长课堂》:如何正确进行专业定位

2012年06月30日13:25
来源:搜狐出国

  这个是特别简单的大概的轮廓,留学不是这么简单。现在很多的咨询顾问只做一个简单的学校申请和签证,其实我们更重要的搜狐曾经在去年他们做过一个调查。搜狐他们做很多专业性的研究,比我们业内做得更好。学生家长对于后期服务有需求的,才3%。我当时搜狐拿出来这个调查,我非常惊讶。后期服务意味着什么?后面的学生的安全,安全包括三方面,心理的、生理的,学业的,家长居然不需要,不关注,这个市场是不健康的。这个我们一定要提出来。前面方案设计,没有方案设计,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只有一个孩子,独生子女,一个孩子失败了,等于我们全家一起完蛋了。这个方案心理测试、还有预留学,留学之前就要对接。最近我又推出一个迷你留学,五周先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先感受一下留学,能不能适应这个生活,像一个旅游一样,回来这个绝对不是玩,直接进入大学英语课程里面,就五周,两三万块钱。回来以后再跟我说能不能走?对我的学生来说分几大类。第一大类绝对没有留学风险可以走的,第二类不确定可以先尝试一下,第三不说你不行,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中国上大专,哪怕先工作一段时间。还有一个职业规划,本科念完了,研究生怎么念,博士生要不要念,一博,还是双硕,对孩子来说只有定出来非常切实可行远大的目标才有内动力,才能走得好,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非常感谢搜狐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来自于北京四达,是原来贸促会下属的,我们是行业最老的留学公司。20年的历史,我自己的背景刚才也说了,我们主要做的精品,做的可能比较高端一点,做得比较细,所以市场占有率比较低。明天我们公司国贸下了一号线地铁就是,我们有一个小型教育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六个学校过来,教学生怎么跟学校沟通,我们要问什么问题。现在很多家长连问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问,该从何了解学生。最后还是不管你是要留学的,还是要移民的,还是在国内上大学的,我们现在开始要有一个职业规划的概念,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包括搜狐,谢谢!

  主持人:感谢宋凡(四达留学总经理)老师精彩解读,接下来又到了网友提问环节。

  网友:宋老师,问一下明天那个课在国贸几层。我想了解一下这一方面信息,怎么和您联系。

  宋凡(四达留学总经理):田老师手机13601386362。明天九点开始,明天那个讲座已经讲了上一讲,上个星期不是高考,成绩发榜以后,在国图已经讲了上一讲,明天下一讲。但是下一星期又开始讲其他东西,可以滚动式。十点半开始六个学校老师代表,先教你们怎么问问题,我们也有专家。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我是挺自豪的,加拿大老师刚刚从加拿大请他过来,我们美国老师跟我一样的年纪,自己的孩子,在当地找了美国当地会计事务所工作,是我们美国项目负责人。还有我带了一本书,本来不好意思是卖的,但是今天可以看一下,文笔不一定很好,但是真的是我自己写的《性格与留学》。有很多文章,但是书不一定每个人多有,带着有点少。如果大家还想要可以通过搜狐,或者到我们公司都可以。谢谢!

  网友:您刚才说的专业选择方面,是不是对于留学来讲,对于以后的就业,是不是应该选择那些新兴的专业比选择传统专业对于今后就业更有优势?

  宋凡(四达留学总经理):今天真是一个闲聊天,因为它需要特别系统的来看,首先要分析你自己。比如你是适合于做基础研究的,还是开拓性的,有创意思维的,因为新兴的学科不断要在发展当中。总体来说朝阳产业,朝阳性专业一定要比没落的淘汰的要好,一定要看具体的,对国外市场国内市场充分了解,以及这个行业发展了解,因为整个知识结构,以及对你的了解。我现在定的你一辈子你要干什么,取决于本科学习,但是你可能是本科已经在念了是吧?已经念完了?所以高中生还有机会。结婚可以离婚再结婚,本科我没听说过念两次本科的,对专业定位要比婚姻更认真。但是中国学生和家长对专业选择非常潦草,甚至于留学反而特别简单就定了。我接触到高中学生怎么填大学志愿,特别认真,特别慎重。但是留学草草一看大学过来马上报名就去了,我们很多老师会说,转学很容易,转专业也很容易。在任何一个国家转学校要到移民局重新要做,转系这个钱从一个口袋里放到另外一个系口袋里面,当然不会容易。所以我们要准确定位专业,是不是新兴的要比没落的好,一定要看你。比如女孩子我感觉你可能和计算机有点关系对吧?计算机有很多分类,计算机软件,软件加硬件,硬件带一点点软件,这个你是专业,男孩、女孩不太一样,我不希望我的女儿到了40岁的时候,她比其他女孩子更老,这个知识要着走,我就不喜欢。可能网络管理、电子商务应用型一些计算机专业更适合女孩子。说到你这个专业,电子商务其实是非常好的辅修,主修比如软件工程,如果辅修带着电子商务的话,电子商务只是看到小瘦的鼻尖,在国外这个专业已经影响到零售业,零售业大幅下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探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