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家长课堂》:澳洲移民新政解读

2012年06月30日13:21
来源:搜狐出国

  王欲弘(移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各位上午好,很容幸参加搜狐举办这样的活动跟大家见面。在座的各位可能有一些学生,有一些家长,在座的有多少是现在高中毕业以后出去的?能举一下手吗?有多少大学毕业以后准备去澳洲读书的?您来参加的目的是什么?是想了解澳洲大学教育,还是研究生教育,还是以后的发展?

  网友:我想问一下去澳洲技术移民方面?

  网友:我想问一下去那边读研究生。

  王欲弘(移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在座的各位对于澳洲的教育可能更多的侧重于研究生教育,还有在学习以后的一些技术移民的情况。今天我的讲座更加侧重于这一方面,今天关于留学方面更多一些,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很多留学生在这之后会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可能很多朋友来了以后,可能更希望了解一些我去留学,我去上哪个学校,是悉尼大学好,还是墨尔本大学好,还是学什么专业?这些当然可能是您现在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像刚才这位先生说的,其实在留学以后,您也要考虑留学以后的很多事情。可能有些朋友就说我现在还考虑不了那么远,现在首先要进一个好的学校,选择一个好的专业。但是我在澳洲待了22年,96年回国,一直从事这一方面很多朋友去澳洲发展这一方面的咨询工作。我发现很多朋友在真正去了澳洲以后,虽然我拿了三年,或者一年半两年的签证,但是去了以后很多年轻的朋友,他们还是要留在澳洲,就像刚才那位先生问只考虑移民情况。实际上留学跟移民密切相关的。可能有一些朋友,比如现在移民条件增加了很多,有一些我的家长,我的父母他们经济条件会比较好,现在去澳洲留学也不便宜,可能你的学费要两万、三万,包括生活费每年要三四万块钱澳币,现在澳元涨得很厉害,现在大概6.4、6.5左右,每年开销二三十万,通常家里经济情况要给你一定的支撑。很多情况你去了澳洲以后,比如你读了两年,读了三年以后,实际上仍然面临一个移民的问题。因为我们看到留学生有大部分,或者说60、70%还是愿意留在澳洲的。当然也有很多回国创业或者回国就业的,但是很多人都是在拿了身份以后才回来,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多的。我建议大家考虑留学同时也要针对以后可以的考虑,也会很现实。

  技术移民现在仍然是一个渠道,但是现在要求是比较高的。另外雇主提名,自己拿到学位以后,申请澳洲雇主帮助我提供一些担保,个人的条件就会降低很多。最后就是商业移民,如果自己条件不一定符合,有些可能要跟着家长一起办,特别是中学生,或者刚毕业,或者正在读本科的朋友就要走这一条路。这条路有很多好处,往往孩子还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会跟着父母一块去澳洲,这样在澳洲的生活,在澳洲的学习就不会压力那么大。我们接触到很多朋友,高中刚毕业父母一下送出去留学了,人生路不熟,心理、精神方面压力还是挺大的。所以这些方面移民还是有很多好处。

  基本的条件我就简单讲一下,这个是澳洲商业移民的条件,这是直接可以拿到绿卡的。做生意的,营业额达到300万澳币,资产方面,还有年龄不能超过55岁,还有父母移民去澳洲的情况。再有技术移民,现在澳洲技术移民要求比较高的,把分数分成很多类,年龄、英语、工作经验、学历等等。现在澳洲在年龄方面最好的年龄不是说你越年轻越好,这一点澳洲跟别的国家不太一样,澳洲现在年龄最佳是25到32岁。如果你超过32,你的分数会递减越来越小。英文方面如果纯粹办技术移民,指的没有任何雇主给你担保的,那么它的英文方面要求也是很高的。如果想达到雅思拿4个6是没有问题,但是移民方面拿不到任何分数的。如果雅思拿到4个7,移民方面才能拿到十分,任何规定还有4个8。工作经验是根据工作经验的时间,比如三年、五年、七年,这样来规定不同的分数。学历方面,如果你是本科以下,不包括本科,那么你的得分是10分,如果你本科可以拿到15分,然后如果你是博士,本科跟硕士现在是一样的。如果博士学位才能拿到20分,还有其他一些得分,如果你在澳洲读两年书可以拿到五分,这一点很重要。在座各位我估计刚才也有提到想去澳洲读硕士的,澳洲的硕士最快可以一年读完,我那时候为了省钱一年读完了。但是正常是一年半。如果想在移民方面有所考虑,需要花两年时间读完课程。这样移民方面可以得5分,这一点在座的各位要特别注意。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