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预科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考失利 留学预科班或将为学子辟出捷径

2012年06月14日20: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随着高考的尘埃落定,黑色六月俨然成了高考生与家长心情的真实写照。尽管考试成绩还没公布,但学生和家长早已开始估分、考察学校地忙开了。近日,笔者从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前来咨询出国留学事宜的高考生与家长比以往翻了一番,其中不乏对高考成绩无望的学生家长,在他们看来,考试失利的局面已在意料之中,责备孩子已经不管用了,不如早作打算,为孩子选择留学,多为他们创造一次走向成功的机会。

  “我儿子之前估分大概只有450分,这个成绩顶多能上个三本的学校,三本学校四年读下来费用也不少,还不知道他能不能学到东西。我们干脆多花点钱,让他留学,出去闯闯,只要他能学到东西,这就值了。”前来咨询的一位王姓女士告诉笔者。

  对此,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中心招生处负责人分析说,目前国内的教育形式越来越开放,也越来越和国际接轨,加上家长认识上的转变,考生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一考定终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情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许多明智的家长也开始为考试失利的孩子寻找另一条有利出路,留学对于有经济实力的家庭而言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国外优秀的大学在录取新生时,相对国内的标准更加多元化,它们更重视对学生的综合考评,既有智力方面的考查,又有非智力因素的要求;既重视学生的考试成绩,也注重学生的平时成绩;既从考试分数、年级排名等硬指标来评价学生,也从充满人情味和个性化的自荐信、推荐信中了解学生。这种多元全方位的指标,既能招到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又能给考试失利、以及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怪才”“偏才”学子辟出一条“洋”关大道。而且,海外的学校在教育资源上多有优势,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出国留学和在国内上大学一样,是一种人生选择,但相对于在国内上大学而言,留学更需要谨慎的选择和规划。我们的建议是至少要提前一年做准备,毕竟越好的学校申请截止时间越早,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孩子在国内将标准化考试(TOEFL/IELTS/SAT)考好,读完预科,切不可操之过急。”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中心招生处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湖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日本、韩国、俄罗斯、瑞典、芬兰、荷兰、挪威、丹麦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所全球知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不仅如此,学校常年聘有外籍专家和教师在校任教,并经常派出人员到国外留学深造,现已建有专门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招收和培养各种层次的留学生,推进国际汉语教育。

  日前,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还开设了“澳洲八大名校预科课程”、“美国TOP50名校预备课程”,同时也是AP和A-LEVEL课程培训基地和考试中心,这些都为留学学子提供了极大便利。以往,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喜欢出国读预科,对此,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认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对留学生都有一定的语言要求,如果既没有学分积累又没有通过语言考试,很难申请到理想学校。

  基于此,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对于学生留学有全套的规划,其内容包括英语的学习和提高、各种考试的准备、课外活动设计和参与、确定申请学校和策略等。笔者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留学预科班的课程可以转学分。学生在华师学习期间除了学习语言,同时还会学习部分专业基础课程,这些课程已经由境外大学认证,可以申请转学分。成绩优异者出国可直接读大学二年级,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也将更多。这些个性化规划为广大留学学子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为不少高考失利的学子提供了更辉煌的选择,成功开辟出学子“西方康庄大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