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前准备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游学需注意3大安全隐患

2012年06月14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瑶
  很多家长希望国际夏令营能为孩子们将来的留学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但是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是不能被忽视的,身为亚洲大洋洲露营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邦合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教育交流官Scott Cline,积累了大量举办夏令营的经验。据他介绍,目前国内专门做国际夏令营的机构其实并不多见,而且所谓的游学主要以商业为目的,以传统的中式旅游为模式,缺乏与西方文化教育的有机结合。更有一些留学机构在夏令营这一块完全是外包的,合同中鲜有涉及外出孩子们的安全事项。到底在选择海外夏令营时家长应注意什么安全问题?请听专家的详细解读。

  问题1:交通安全

  孩子在国外参加活动,最大的安全隐患是交通问题。目前一些留学机构组织的海外游学,想要用有限的资金在最短的时间内游览尽可能多的地方;而且旅行社购买的国际航班机票虽然便宜,但往往需要转机,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全程大多数时间在大巴上度过,交通安全隐患大,如果只考虑降低成本而雇用没有经验的司机就更危险了。

  问题2:寄宿家庭

  另一个不安全的问题是出在Home stay(寄宿家庭)。很多孩子并无海外旅游的经验,出国后,孩子们的语言环境还是局限为汉语,与当地人接触的机会甚少。于是,一些留学机构会留意在当地的报纸上登出的让寄宿家庭报名的广告,往往有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家庭出于想赚钱的目的,“邀请”这些来自国外的孩子来家里住。

  这些留学机构不清楚房东的家庭背景,对于安全问题自然也管不了。“有的家庭承诺说有家人会和这些孩子住在一起,但等到那儿一看却是个无人居住的空房。” Scott谈道,曾经有三个参加游学的小女孩被安排去一个寄宿家庭住,结果刚到那儿女主人就出差了,家中只留下一个男人,于是她们几个感到害怕而不敢再住下去了。

  问题3:照看不力

  第三个安全问题就是监管问题。导游及带队老师往往以团为单位配备,队伍人数多,因此不能做到对每位孩子的关照,旅程中的饮食为大众旅游餐,口味单一,营养搭配欠缺,也无法提供任何专业的医疗救助服务。

  而且不少当地旅行社为求便宜,会安排孩子们住在郊外偏远地方的旅馆或酒店,离市中心较远。如果由一两名兼职大学生来负责几十个参加夏令营的孩子,这些大学生来到国外自己都想有机会出去玩,又如何保证孩子们在夜间不偷偷出去玩呢?由于孩子们夜间贪玩而耽误了第二天行程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外面出事而无人知晓的情况时有发生。

  小贴士

  夏令营安全要素

  1.全封闭式的营地环境,提供安全的活动空间;

  2. 24小时医疗救助服务;

  3.经过专业培训与背景调查的营地辅导员及工作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4.低比例的辅导员配备,确保每位营员都会得到充分的照顾;

  5.营地游乐设施全部经过美国夏令营协会(ACA)认证标准的严格检验;

  6.特殊营地活动项目均配有完备的专业设施,如游泳时的救生衣;骑马时的头盔、护具等;

  7.保证为营员们提供新鲜健康的一日三餐;

  8.有专雇大巴直接在机场接机,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9.所有国际航班均为直飞航班,减少由转机造成的风险及意外;

  10.配备专业的全程陪同看护的中国辅导员;

  11.制定全面且有效的紧急情况处理流程,出发前为每位营员购买海外旅游保险。(黄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