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报告称国内富豪多想移民 张小平称国外不是天堂

2012年06月12日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一项报告显示,有60%的中国富豪已移民,或者正在申请、考虑移民,拥有海外资产的中国富豪已达1/3。什么是促使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因?富豪移民给经济带来哪些影响?《财经名人堂》财经作家张小平带来分析:

  张小平:中国的千万富豪都在做什么?最近的胡润百富榜给出答案:移民。目前,中国资产千万以上的富豪中,已经移民、正在申请移民,以及考虑移民的占60%,其中1/3的富豪拥有海外资产。这些富豪的海外投资主要是房地产,其次是外币存款。

  中国为什么有如此之多的富豪会选择远走他乡呢?我觉得,首先是富豪们在国内缺乏安全感,地产商任志强便持有这种观点,这种不安全感来自于多方面,比如财产的不安全感,对环境的不安全感等等。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解决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耐心。

  其次,全球经济连续几年不景气,影响到了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健康发展,这也导致了财富的外流。

  还有,不少富豪移民海外纯粹是为了去享受生活,为此他们变卖了在国内的资产。近日,大连万达的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或者小有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纷纷移民,甚至是卖掉自己的公司,在国外海滩上度假享受。这是非常不好的现象,虽然中国富豪们的移民潮很泛滥,但是咱们还是要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有舍才有得,同时有得必有舍,其实并非到了国外就意味着到了天堂,对于更多的移民富豪们而言,即使你的财富和人身得到了更安全的保障,但并非意味着你的内心就会觉得到了稳妥安分之所。虽然你拥有千万的财富,虽然你曾经在国内呼风唤雨,但一旦你移民到国外,就意味着一切要重新开始。

  钱可以带出去,老婆孩子可以带出去,但是还有很多东西是带不走的,比如你在国内积累的人脉,你在圈子里的影响力,以及你对民族文化内在的认同感,这些都很重要,甚至比钱还重要。

  其实富豪移民潮这个现象无论是对富豪本身,还是对国内的普通民众,以及对中国未来的发展,都不是一件好事情。一个国家如果大面积移民到国外,那必然会造成资本和人才的严重流失,对国家的发展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普通民众自然也无法从中获益。因此,减少富豪们的不安全感,让更多的人才和资本留在国内获得健康的发展,这才是一个多赢的结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