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访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刘樾洁

2012年06月04日16:43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邀请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刘樾洁女士您好,能否简单介绍一下AHS。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我们AHS是一家专门为中国来到美国留学的高中生提供,当然还有大学生提供美国寄宿家庭专业管理服务的公司,我们的总部在匹兹堡,有几家分公司,其它办公室在旧金山、波士顿还有北京……,目前为止我们发现很多来到美国留学的高中生有着很强烈的寄宿需求,未成年人在美国不可以以自己的身份签约的,所以必须要找一个寄宿家庭。在寻找寄宿家庭过程中他们需要一个专业的机构来帮助他们,我们就是这种专业的机构,能够提供很专业的服务。我们跟其它的机构不同的地方我们负责学生的监护权,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寄宿家庭。寄宿家庭这个概念很多中国家长很陌生,对于美国人很熟悉,来到美国找到当地的美国家庭融入进去跟他们有很多沟通交流,对于口语以及了解美国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跟集中住宿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现在在推这个项目,希望更多的中学生了解这个项目并且加入到这里来成为掌握自己  语言还有将来成功的先机占据这个先机。我的同事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主要负责跟学校联络的,美国学校对寄宿家庭是很认可的,海峡可以谈谈美国学校为什么会认可寄宿家庭。

  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寄宿家庭对于美国来说不是新生事物,我们国家清末第一批出国留学的一批学子他们就住在寄宿家庭里面一百多年前。我们公司区别于其它提供寄宿家庭服务的特点在于首先我们是把学生的监护权放在我们公司AHS下面,这样万一学生在美国发生任何意外我们第一时间就可以紧急处理,但前提是要跟父母经过特别深入的沟通。第二,我们跟美国学校高中是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因为美国高中越好的学校他们专注于教育并不专注于寄宿家庭管理,需要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像我们这样的机构提供寄宿家庭服务,我们跟学校保持良好的关系。第三,我们的特色比如我们有24小时紧急电话服务,每个月家访给家长学校提供家访报告,这些都非常受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欢迎,尤其是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提到法律监护权的问题,相对其它家庭寄宿中心来讲,法律监护权,其它中心这个监护权是落在谁的身上?

  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其它中心一部分监护权其它中心没有把这个界定得特别详细,一部分监护权在寄宿家长身上,一部分还在学校,这样所有学校和寄宿家庭都很担心这个问题。我们公司是唯一一家把监护权放在我们公司下面的寄宿管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放在贵公司下面的话会有什么样的优势?

  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出了问题责权非常分明,谁承担责任谁承担哪些责任非常清楚,我们有这么厚的一份文件要跟家长签,哪些事情我们来管,写得特别详细,只要这些事情发生了都管我们AHS来管。不会说出现事情互相推诿以至于受害的是学生。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我们主要跟留学机构合作,他们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留学机构他们提供的服务很好把学生送到美国来,但是有一个问题,如果一旦学生的学校有任何问题的话,再回头联系中国的中介有些问题没有多资源或者能力,我们作为第三方就能够及时帮他们解决和学校包括和寄宿家庭的关系,相当于我们作为第三方的角色,这个角色很重要,帮助学生在美国更好的适应生活。通常我们知道美国学校跟中国学校有很多不同的校规,中国学生经常缺课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很多中国学生最后毕业或者到拿成绩发现自己的成绩很低,考试成绩也不错为什么拿那么低,因为他们的考勤有问题。他们来到我们这儿如果签约我们这个机构就会跟他们讲,给他一个指导怎么样来适应美国的学校美国的生活,包括怎么能够在美国学习,这个还是挺需要有专业精神的行业,不是任何一个人站出来说我就可以来帮助,其实不是的,还是需要懂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有专业知识才可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AHS除了有家庭寄宿的安排之外还有学业上的指导?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对的,学业指导我们也做。

  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我们设身处地把我们的脚放到学生的鞋里面,一个十六七岁的中学生从中国来到美国人生地不熟,很多事情都需要别人帮助。我们AHS首先管吃管住,但是学生来的第一目的是要学习,他学业上面怎么能够成功以后顺利上到常青藤大学,这是他和家长的第一目的,我们除了帮他管吃住之外,学业指导也会有。我们会给他提供一些中国高中和美国高中教育方面有什么机会,你来了之后哪些方面是必须要去做的,这样将来的成绩高才能进入常青藤大学。另外课堂踊跃发言,这个原来我上学的时候有些同学学习成绩特别好但是不发言,这边发言是要加分的,还有学校的社团活动,你贡献的程度参加的程度直接取决于你将来能否上哈佛,这些知识学生并不明白并不懂,我们都会根据他上的年级不同以及进度不同我们都会提供后期的帮助和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贵公司安排了多少中国学生在美国住宿?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今年是第一年。大概有二十多个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20多个学生的情况怎么样?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都挺好的,我们只是找到寄宿家庭帮他们录取,之后很多后续服务都会再继续做,现在只是再做入学和寻找寄宿家庭。

  Heather Wang(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国联部副主任):发220签证的过程,我们AHS是从后人分离独立拿出来的一块业务,后人原来有几个人是在做寄宿服务,学生进来之后的事情太多了,特别特别多。比如美国本地电话怎么解决,这个就很难的。你要想转学怎么解决,你交通问题怎么解决,还有学业上遇到的一些问题,课程怎么解决?我们这些问题都可以帮着来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中国学生或者家长对于这个家庭寄宿的服务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什么途径了解更多的信息?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一个是通过我们的网站,二是直接和我们刘总监联系。各大中介有我们的联系方式,通过我们网站了解是了解最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网站能否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

  刘樾洁(美国寄宿家庭服务中心市场总监):HOMESTAYNET.COM。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二位接受搜狐出国会客厅的专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