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访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联络部 Mark Rentz

2012年06月04日16:20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Mark Rentz先生下午好,首先向中国观众自我介绍一下吗?

  Mark Rentz:当然,我叫Mark Rentz,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联络部。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简单向我们介绍一下院校吗?

  Mark Rentz:我们的学校最开始作为师范院校,建于1885年,之后逐渐成为美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七万名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国际学生的数量有多少?

  Mark Rentz:去年我们有4430名国际学生,这些学生全部来自于全世界167个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有多少?

  Mark Rentz:中国留学生在本科生、研究生语言学习等范围内都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且一直呈上升趋势,去年有1300人中国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国际学生的录取标准要求是什么?

  Mark Rentz:我们的录取标准是非常标准化的,我们的研究生项目非常得具有竞争力而且也非常得优秀,当然我们的本科项目也是如此。我们对于国际学生的录取标准是非常标准的,比如说我们的托福成绩要求是71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奖学金吗?

  Mark Rentz:我们有一些是针对留学生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中国学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每年会有几百名中国学生获得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大学里面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有哪些,能否向我们推荐一些我们学校最有优势性的专业?

  Mark Rentz:这个问题是非常困难回答的,我们有好几百个专业,大部分的中国学生都非常喜欢选择例如商科、工程以及计算机方面的专业,但是我们的学校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专业可供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于选择专业有没有一些建议可以提供给中国留学生?

  Mark Rentz:我们学校有非常非常多的专业,专业是非常难以选择的,我认为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学习的专业,另外也要考虑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方向,不要紧紧把目标锁在商科、工程专业上面,一定现在你想真正钻研感兴趣的专业,我们的许多本科阶段的课程在全美都是属于顶尖课程,我们提供非常好的机会给所有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于安全的问题现在是非常关心的,贵校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更好保证校园安全?

  Mark Rentz:我们的校园对于安全采取了许多的举措,比如说我们拥有校园警察,比如我们有寄宿服务,这是第一点我想要说的。第二点,留学生自己一定要试图保证自己的安全,你要了解自己所在的环境了解自己是谁,了解自己要去哪儿,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我再一个离中国非常近的国家生活过几年,这个国家一直被认为是非常安全的。有一天晚上我们的屋里面遭到抢劫,我和我的妻子以及周围的邻居非常震惊。所以说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比如说出门的时候要锁门,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是我要说的第二点。至于第三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世界上没有一个大学一个地方能够保证自己是非常安全的,留学生在国外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家长及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看一下这个地区往年的数据调查一下这个地区是否是安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以往的工作经验,当留学生初次来到美国的时候,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Mark Rentz:确实留学生初到美国会遇到许多困难,比如时差的问题,比如非常想家。最重要的一定要融入你所在的环境,试着接触当地的人们,试着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大多数留学生的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所以说一定要尽快适应这个语言的环境。学校也会举办许多的活动,一定要积极参加认识更多的朋友来克服这些困难,比如想家等等。第二点,我们的学校提供了许多的资源来帮助这些留学生克服语言的障碍,比如我们设立写作中心以及指导中心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考即将开始了,高考对于许多中国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考试之一,能否为我们的高考学生送去一些祝福?

  Mark Rentz:我知道高考,高考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考试,其中也会面临许多的压力,很明显我不认为会是影响你一生的考试,今后会参加工作会结婚,这些都会塑造我们的性格,塑造你的性格是人的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一定要放轻松,不要把高考当做是你一生决定性的因素,一定要好好的准备,这是我想说的,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