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NAFSA《圆桌星期二》周茉:留学改变人生

2012年06月01日19:53
来源:搜狐出国

  大家如果连一下互联网可以看到,此次对于2012年的NAFSA报道,搜狐出国频道以384小时美国连线报道,将芝加哥-密尔沃基-波士顿-纽约-休斯顿-旧金山6所城市,涵盖了伊利诺依州-威斯康星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6州相连,分别对威斯康星大学UW系统,麻省大学五个校区,包括名校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MIT、马凯特大学,还有像平民大学MSOE,密尔沃基工程学院,美国高中碧岳十一中、多明尼克高中,还有一些来自于美国的名企,AO SMITH的CEO、哈雷戴维森公关事务总监、包括美国第44届州长Jim、威斯康星州城市发展局局长等分别进行了采访与会谈。我们看出来在座的各位对于NAFSA这种大型的展会都是非常的重视。我们想知道现有各家的国际教育资源是否足够,NAFSA对于各位的意义是什么?请各位跟我们做一些分享?有请新通留学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周茉女士谈一下。

  周茉【新通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新通有一句话叫做,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其实我们在座所有的各位都是希望我们中国大学的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国外其实有很多的非常好的学校,在中国有一些很优秀的孩子,中国不能选择自己合适的学校,我们需要做到就是帮我们学生送到一个他最适合的学校,现在家长,尤其是在以前,家长和学生都是觉得要出国一定要去名校,一定要去好的学校。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慢慢的改变了,包括美国一些学校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扩展中国的一些市场,包括像赛尔国际出现了很多多样化的项目,这样可以普遍的让我们更多的学生可以接受到国际化的教育。NAFSA讲的说现在美国很多的大学,以前可能是学校招不到生,所以他们愿意跟我们合作。那么现在很多是讲说,很多的学校都希望提升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中国学生现在肯定是很大一部分,而且现在随着中国国家地位的提高,整体来说不仅在美国,在全世界中国的留学生和中国市场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说像NAFSA,不仅有美国的学校,比如说欧洲,像欧亚很多都是来参加的,我们来到这里主要是除了见到以前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我们可以开拓一些新的合作伙伴,让我们的学生找到一些更适合自己的学校,不一定非要是名校,只要是他们去了,他们感受到这边的文化,他们接受了不同的教育,这样的话我们就是成功了。

  搜狐主持人:今年搜狐2012高考的主题叫做“向上吧少年”,也是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娱乐节目,也叫做“向上吧少年”。其实我们知道给予中国青年向上的力量,奔跑的力量,从中国公民向世界公民转变的力量,留学其实是一个最主要的途径。我也特别喜欢一句话,放在我主题里,叫做“思路决定出路”。也请在座的各位给我们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留学思路,就是一句话。有请新通的周茉。

  周茉【新通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我认为就是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因为出国不一定就是过好日子,因为很多的学生可能是特别有钱家,可能出国以后,每个人想象的生活不是一样,所以学生要学会更加的独立。

  搜狐主持人:我们进入第三个主题。现在各大品牌一些机构也会把未来竞争点聚焦在一个方面,就是临行指导,其实这个很重要的,怎么让学生到了他所在的留学国之后,尽量的减少一些冲突,或者转学。能够更加的匹配,让他获得更加的留学体验,现在各大留学机构在这方面会有怎么样一些设置,请各位跟我们做一些分享?新通是怎么做的?

  周茉【新通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除了往常我们灌输学生一些临行指导,还有像现在与学校合作,在国际经常有学校,学校一年中也会有老师过来给大家做一个临行指导会或者是家长会,和家长交流会,我们的学生和家长都可以去交流。

  另外一方面我们会邀请一些我们已经成型的学生,最后他们放暑假过来,对我们即将要走的学生做一个分享会,因为这些学生在美国读书过,而且都是同龄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大家能比较理解。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的留学项目,可以像短期的简单的体验,让学生适应一下美国的生活,或者是其他国家的生活,他如果觉得这一段时间我不是很适应,那说明他可能目前心理上还没有做好这个准备,也许明年或者是我们再等半个学期再看,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让学生可以提前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搜狐主持人:最后请每个国际教育工作者,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国际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周茉【新通国际合作部美国项目经理】:我认为主要是诚信和专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