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NAFSA《圆桌星期二》鄂学文:留学不是补充 是选择

2012年06月01日00:31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鄂会,你在海外也有多年工作经验,你觉得现在我们国内这种大量的国际教育资源是否不够?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同意刚才桑会长讲的一点,目前各个国家向中国推出一些教育产品,给我们很多的家长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是我感觉到,目前对于很多家长来讲,选择还是有些盲目性,刚才我觉得孙总介绍这个模式很有意义,中国家长选择派孩子去什么样的国家,去什么样的学校,学什么样专业,我想应该跟他们将来就业要紧密挂钩,不要盲目的追求热门的,很多可以考虑的选择,比如说刚才说的IA,包括是州立大学,甚至是包括(48:20英文)都可以作为他们的选择,并且作为中国学生来讲,中国的教育体制,教育模式,我觉得让他们孩子走到国外,更适应他们的,可能是这一类学校。倒不是前五十名,前一百名学校。州立大学也好,社区学院也好,这种文理学院可能对我们孩子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可能会更容易一些。这是我的一点体会。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的问题是说,刚才你介绍的赛尔的IA模式,学生在大学学了两年,然后到了你们那里,然后学分被美国大学承认。像这种方案,我是有一个担心,因为中国是有一个学位认证的问题,回来,两年在中国学了,比如说十几个学分被美国大学承认了,学了两年拿了美国一个学位回来,中国政府留学服务中心会不会认证这个学位?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应该规定是两年,在国外境外有两年经历就可以了。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不行,必须满四年。

    万迅【澳际国际市场专家】:国内外是学分,年数可能不是关键,还是学分。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实际上是按学年的。

    万迅【澳际国际市场专家】:学校给他发学位证书。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不认的。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现在就是说这个问题当然已经超出我们的一个考虑范围了。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系统,因为中国政府应该推翻它,刚才下面有一个问题怎么能够做的更好?做的更好,就是要把政府的障碍给移除,留学才能走的更顺利。所以我们通过这个讨论形成一个声音。(74:52英文)。

    孙丽【赛尔教育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其实不单单是这个项目了。我们最开始跟UMass合作的时候,我们最早其实是在网络教育方面投入非常非常多的一个资金,希望把它做起来,但是一个最大的屏障是什么?中国对于学历的各种各样的障碍。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作为政府来管理,最艰难就是拿一个标准来衡量所有的人。最简单就是四年,不到四年不认你的学位。但是殊不知有些人一年就可以拿下这个学历,这些问题必须要区别对待,不能一刀切来管理,这种声音我们必须要发出来,一两个方案可能觉得无所谓,如果这种很多的话,可以形成一种势力,影响政府。我们协会的一个想法,就是想办法影响政府在决策方面的一些方向。

    男:中国有很多的中学生,他们都没有拿到这个认证吗?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没有,他们必须要(76:12英文)。如果说只是读了一个(76:20)。

    男:硕士,不认证他的本科。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因为不够四年,因为非要四年才能认证。

    搜狐主持人:我们说今年搜狐2012高考的主题叫做"向上吧少年",也是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娱乐节目,也叫做"向上吧少年"。其实我们知道给予中国青年向上的力量,奔跑的力量,从中国公民向世界公民转变的力量,留学其实是一个最主要的途径。我也特别喜欢一句话,放在我主题里,叫做"思路决定出路"。也请在座的各位给我们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留学思路,就是一句话,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在思考,大家很多人说“无知才是无畏”,不知道的就是胆子大,但是前途有很多的艰险,所以作为家长来讲,作为我们留学服务机构来讲,应该让很多出国留学生逐渐的“无知为有知”,多识,更了解,懂得的更充分,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好了充分准备之后再出国。但是还是同意一点,出国留学并不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补充,应该是一个接受教育机会均等的一个选择。

  搜狐主持人:鄂会长,下一个问题,你也在海外生活很多年,你觉得中国人的气质,怎么样跟西方的文化更加的融入?或者我们中国的同学说白了怎么样更能打入中国同学小团体里面去?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我常常告诫我的朋友和我周边的人,包括我在海外做教育参展,我告诉中国留学生只有一句话,你在留学的时候要尽可能的远离中国人。这样你才能更好的融入到当地的社会文化里面去。(99:42英文)。

  搜狐主持人:再加一个问题,今天上午我们看到有长年在中国生活的老外,谈到说,中国的留学生都是开着宝马,身穿LV的,所以在座的你们美国各个院校的招生主任可以给他们涨价了,我们学费还是太低点了,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首先第一这个话说的挺无知的,为什么?因为在中国开宝马,开奔驰,可能觉得是贵族,殊不知在美国买一个二手的奔驰和宝马是很便宜的,很多的留学生开的都是二手的奔驰和宝马。甚至是六手,八手的,不能一概而论,有一点作为一个家长,应该在财政方面对他的孩子有所控制,不应该盲目的或者说是跟其他的孩子去攀比,因为买宝马也好,买奔驰也好,或者是买名包也好,很大程度上是家长很怕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北京的话讲就是跌面,跌份,就是一定不能比别人差,这一点我觉得作为家长不应该是这样的思维,鼓励孩子要勤俭节约,还是把学习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很多的孩子在国外出事,就出在露富上面,这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一个做法。前不久刚刚在北京电视台做一档节目,关于南交大两个学生被枪杀,有一条报道说他们两个人是开着宝马车,肯定是露富的,后来说开的是二手的宝马车,这都不是最主要的,开什么车也好,背什么包也好,应该是根据你个人的需要和需求来定的,尤其是在美国,没有车你是寸步难行,没有车可能危险系数更大,有车是必要的,鼓励有车,也不要买那个二手车、六手车,经常坏,要买一个新车,有什么的,对不对?这是生活学习必须的,这不应该作为一个评价。

  搜狐主持人:最后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国际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鄂学文【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国际教育,一句话就是理解、包容才能有发展。从这一点上讲涨学费,这是不可思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