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2NAFSA《圆桌星期二》桑澎:留学不是镀金,是文化体验

2012年06月01日00:22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我们看出来在座的各位对于NAFSA这种大型的展会都是非常的重视。我们想知道现有各家的国际教育资源是否足够,NAFSA对于各位的意义是什么?请各位跟我们做一些分享?首先有请桑会发言。

  桑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大家好,各位网友好,我想简单的说第一个话题,把其他的话题扔给大家。我觉得目前国际教育资源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应该是很广泛的,除了美国以外,还有更多的国家都在招收中国的学生。但是实际上中国学生在选择国外教育资源的时候,显得非常的不平衡。坦率的说有80%的学生选择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五个主要的英语国家。美国学生占了中国学生每年出国留学人数的百分之四十几。2010年三十四万人留学,到美国就是十五万人。显然这种对国际教育资源分配来说,应该是不平衡的。我想对于未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而言,单单的以英语国家为主的教育资源明显不足,我们需要是一种多文化的留学结构,特别是北美以外的市场,欧洲的市场,急需我们去打开,如果通过像NAFSA或者是ICF这样的国际组织在我们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留学界的专家或者专业机构的参与下,把留学生的选择更多元化,我想从我们协会来讲是我们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下一个话题我想说给我们学生的家长听。留学不是镀金,镀金的时候大概五十年前就已经结束了,我觉得留学是孩子们一种不同文化的体验,至于说出路如何,千万别赋予留学有太高期望值,让它回归生活或者学生的本来面目。

  搜狐主持人:桑会长你看到的所有留学生是否都是富二代?

  桑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你这个问题在中国提的话,我不怎么敢说了。应该这么说,在五年前,中国留学生大概是有权或者是有钱人的孩子。学习的成绩不是太好,出国以后表现也不太好,五年以后,慢慢的就发生变化了,我们在留学生家庭统计上,现在已经是以中等收入家庭为主的孩子作为我们留学的主力了。在中国中等家庭支持一个孩子留学,应该是花费很大的力量和积蓄,可能把他前十几二十年的积蓄都留在孩子留学身上,坦率的说,现在中国留学生的群体还是以中低收入家庭为主,跟美国衡量起来的话,他们真的不是一个富有的阶层,少数的炫耀自己财富的孩子,除了他们的无知以外,还有他们家长对他们的放纵。我觉得这个不能代表留学生的主体。

  所以我觉得现在说提高中国学生学费的说法,我觉得可能是在开玩笑或者是一种其他的想法,这个不太清楚了。

  搜狐主持人:最后请每个国际教育工作者,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国际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桑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首先国际教育最大的产物是一种多文化交流,一定不是某一种文化向其他文化的单向的输出和渗透,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多元文化的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