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专访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主任JED

2012年05月31日20:18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UML和中国的哪些大学有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

  JED【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目前与很多的中国大学都展开了一些合作,比较典型的就是我们的3+2项目,本科+研究生联读的项目,目前正在跟国内的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等。同时我们还与麻省国际学院进行了合作,我们的合作已经展开了有三年的时间,在前两年的时间主要是集中在研究生方面的合作,我们已经看到这个项目运营得非常成功。

  主持人:也请您对MAIA的发展模式做一个评价。

  JED【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我们与麻省国际学院已经形成了这种合作,为我们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进行招生,基本所有的专业都为麻省国际学院的学生开放,我们期待每年招收100—150名学生,大部分是本科生,剩下的就是我们的研究生。

  主持人:您对中美文化教育交流以及这些年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人数的爆增做出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JED【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不断频繁的中美文化交流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来美国留学,对于美国的学校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因为这样可以很有力的促进美国校园的多元化,同时美国的学校也有能力为这些学生提供很多种不同的选择,为国际学生提供很多种不同的选择。大家知道的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非常注重应用技术应用科学方面的发展,这里面举两个非常突出的学生的例子,其中有一个是计算机科学系的毕业生他参与并发明了安卓系统。还有一个毕业生20世纪30年代左右非常著名的荣毅仁,他就是由我们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当年是纺织工学院毕业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一个说法,美国本地人说罗维尔校区是穷人的MIT,这句话怎么得来的?

  JED【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当年在北卡州跟一个邻居讲到可能去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我的邻居问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是什么,是以前的纺织工学院,邻居马上反应那个是我们大众的麻省理工学院,普通人的麻省理工学院,从那之后不断听到很多人在讲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是大众的麻省理工学院。

  主持人:这个是我们学校的广告语吗?

  JED【麻省大学罗维尔校区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我们学校的SLOGAN是:准备好收获,准备好工作,面向生活面向公众面向世界。

  主持人:谢谢JED主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