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国语言考试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如何用雅思考试申请美国学校?常见雅思问答

2012年05月28日16:16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新东方学校:王冬

  Q:如何用雅思考试申请美国学校?

  A:雅思自从作为被美国大学认可的语言成绩证明之后不久,很快就攻下了各“常春藤”名校学的大门。自2003年普林斯顿大学成为第一家认可雅思的“常春藤”名校以来,包括八所学校纷纷向雅思敞开了怀抱。当然,还有包括杜克大学、、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学等超过3000所美国大学都承认雅思成绩,并将其当成测量海外学生英语语言水平的衡量标准。各校对本科或研究生的雅思的分数要求基本上定位在6.5分-7分。

  Q:哪种学生更适合考雅思呢?换句话来讲,哪些专业的学生是更需要雅思成绩的呢?

  A:个人认为,任何一种学生都适合考雅思。因为,作为任何一种英语语言测试系统,目的都是测试学生的语言能力。只要语言基础过硬,考前复习得当,拿到自己满意的分数不是难事。如果抛开雅思或托福等语言考试自身的区别不谈,就应用的广泛性而言,雅思考试无疑更适合学生一些。目前全球有7,000家相关机构的认可,其中涵盖了135个国家的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雅思考试的国际认可度还会不断提高。

  Q:市场上总会有一些“包过班”,比如目标雅思7分、托福100分这种的。这种“包过班”真的能保证学生肯定过吗?

  A:“包过班”和“目标x分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一种承诺或夸口,后者则不是。“包过”这种噱头在新东方这样的成熟机构是没有的。但我们也会有“目标6.5分”,“目标7分班”之类地 班级设置。我们设置这样的课程,是针对一些渴望拿到高分进入名校的雅思考生,并在课程难度和强度上有明显调整,针对性强,以结果为导向性强。在目前市场上充斥大量的目标x分班的情况下,建议考生选择值得信赖的培训机构,因为对考生而言,最贵的是时间。

  Q:目前雅思考试已被许多国家和院校认可,请问全美排名前100的商学院有哪些接受雅思成绩?

  A:源自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的美国综合院校排名 (2012年),雅思分数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数据更新于2011年8月。统计显示,排名前107的112所美国院校当中,89所院校的商学院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占79.46%。认可雅思成绩的商学院详细列表及要求,可以参考雅思官方网站:https://usa.chinaielts.org/top55.html

  Q:近年来,许多学生反应雅思考试的新题不断增加,难度也在逐渐增大,面对考题多变的趋势,考生如何备考?

  A:多数雅思考生的备考周期只有1-3个月,对于短期备考的考生而言,在基本语法和词汇量有一定保证(错误较少)的前提下,一定要“准备”考试。这里的“准备”指的是“有针对性的应试类考试备考方法”,指的是按照预测的题目范围去有针对性的练习相关话题,不打无准备之仗。我个人也会在新东方等各种网站为考生提供雅思题目预测等资源,考生可以自行搜索。

  Q:中国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软肋,如何走出口语和写作难以走出现场中式思维”困局”。

  A:写作和口语都是主动输出的能力,中国考生的软肋也正是这两项能力。摆脱中式思维,自然,最快的方法是给自己创造一个英语的语言环境,每天耳濡目染。除了生活的语言环境之外,首先要加大英文原著的阅读量,多听英文广播,扩大词汇量。其次,说话或写作时首先要考虑的英语句型,当自己头脑中的中文句子与英文句型有冲突时,宁可舍弃中文句子,用符合英语习惯的方式来表达思想。我们之所以能很好地掌握中文语法,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小学的教育中进行了大量的生词造句练习,而英语学习中我们基本忽略了这一至关重要的环节。因此要多运用生词造句练习,提升英语语感,熟能生巧。

(新东方学校:王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