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麻省国际学院毕业典礼上中国留学生家长

2012年05月28日18:23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是位于美国波士顿市麻省国际学院,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麻省国际学院学生的毕业典礼,坐在我对面是来自于山西省学生和家长。我们先问一下这位爸爸,王先生,您是什么时候到波士顿的,对这个城市有什么感觉?

  王先生:我是23号到波士顿,昨天在波士顿包括他们学校逛了一圈,感觉挺好。

  搜狐主持人:孩子从麻省国际学院升入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了,您是第一次来波士顿吗?

  王先生:第一次。

  搜狐主持人:是专程来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

  王先生:专程。

  搜狐主持人:当年为什么会想到把孩子送到美国来留学呢?

  王先生:心里面总是想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好的生活环境,所以也想让孩子走上更好的学习包括社会经验知识的。

  搜狐主持人:那是怎么了解到美国麻省国际学院的呢?

  王先生:这件事当然我要感谢我的好朋友,是北京的李先生,通过他给我推荐。我以前在网上,或者社会上了解,通过我的朋友推荐,加上搜索,才最终选择了麻省国际学院。

  搜狐主持人:当时孩子入读麻省国际学院的时候,您来送他了吗?

  王先生:没有。

  搜狐主持人:对麻省国际学院的了解就是通过他。

  王先生:对,通过在北京上高中的时候,高三来美国的考察,走了一圈,最终选择了麻省国际学院。

  搜狐主持人:我们也知道现在美国校园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对这个方面您是否有一些担忧呢?

  王先生:通过我昨天了解了一下,有当地的好朋友领着我们去本部看了一下,也通过这边的学生了解了一下,对于这些学校还是挺放心的。

  搜狐主持人:从他入读到现在,您在他身上投资了多少钱。

  王先生:投资得挺少的,人民币可能三四万块钱。

  搜狐主持人:您对未来有什么期望吗?

  王先生:当然是想在那里学到真正的他所需要的知识,希望他能够学好以后,走上他自己愿意走的地方。

  搜狐主持人:您和他多久没有见面了?

  王先生:我俩见面也就是一个多月,在美国放春假的时候,他回来走了一趟,在北京回来,最后回我老家,住了六天。

  搜狐主持人:您觉得孩子来美国上学之后和原来有什么变化吗?

  王先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比以前最起码学会了做人。

  搜狐主持人:从什么地方体现的?

  王先生:一见面从他的礼仪各方面就能感觉到,再就是看见他到一年时间,最起码省吃俭用,怎么做人,这是最明显的改变。

  搜狐主持人:还有您对他未来以后希望留在美国来工作呢?还是希望他回到中国呢?

  王先生:当然这是随他自己。

  搜狐主持人:看他自己的意愿选择,他在入读之前英语水平怎样?

  王先生:英语水平也就是一般化。

  搜狐主持人:您觉得麻省国际学院这种模式,您最欣赏的是哪一方面?

  王先生:我通过在一年当中,我也断断续续了解过,相当不错。

  搜狐主持人:您对自己的孩子现在在美国留学了,对自己未来家庭教育投资是否有过规划呢?

  王先生:大体上还是有一些规划的。

  搜狐主持人:给我们做一下分享?

  王先生:就是按照王涛的意愿,他如果喜欢留在这个地方,我尽量把我所带的一大部分积蓄给他。

  搜狐主持人:没有想过移民吗?

  王先生:再考虑。

  搜狐主持人:你周围的朋友的孩子出国留学的多吗?

  王先生:有。

  搜狐主持人:都是哪些国家?

  王先生:大部分还是美国。

  搜狐主持人:您觉得留学对他的一生有什么改变?

  王先生:感觉离开了我们这个地方,我们毕竟是山区,离开这个地方,为了让他走上好的环境。

  搜狐主持人:您就一个孩子吗?

  王先生:两个孩子,这是第二个。老大是女儿,女儿在西安上大学。

  搜狐主持人:不想以后读研究生吗?

  王先生:心里面这么想,如果女儿她要是愿意,我也很乐意,把她带到美国学习。

  搜狐主持人:问一下王涛,你对麻省国际学院印象如何?

  王涛:我觉得环境很好,然后这里的老师都特别友好。

  搜狐主持人:我们看到其实这里面全是中国学生,大家都会用自己比较舒适的方式去生活,就是用中文去交流。这对于你的英语如何提高呢?

  王涛:我觉得在平时课堂上,然后可以和这里很多朋友,这里的学生交朋友。我们经常出去旅游什么的,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然后尽量逼自己说英语。因为学习英语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去用。

  搜狐主持人:你这里有最喜欢的老师或者SA吗?

  王涛:有,就是我的老师,叫布瑞顿,他有时候会带我出去吃饭,经常会问我一些比较深入的话题。例如,什么阿富汗战争,什么美国金融危机,反正他教了我很多,然后对我英语提高有了很大的帮助。

  搜狐主持人:像这些国际时事或者政治方面的问题,你平时会去有意识地阅读吗?感兴趣吗?

  王涛:我对政治是最感兴趣的。

  搜狐主持人:你觉得你在这里语言进步的速度如何?

  王涛:速度进步得很快,因为每一天你出入见的,不管出去干什么,因为你在说英语,就算出去旅游,就算去超市买一点东西都是在学习。只要出去就是在学习。

  搜狐主持人:当时来到这儿感觉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王涛:最大的困难就是一个新环境嘛,毕竟国内生活了差不多快20年,突然换一个环境,一下不好适应觉得。

  搜狐主持人:在美国都走过哪些城市?

  王涛:像华盛顿、纽约去了六次,洛杉矶去两次,芝加哥还有旧金山,夏威夷没去过,特别想去。

  搜狐主持人:我看您选择UMB,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在五个分校里,为什么选择这一个呢?

  王涛:我觉得这个学校环境比较好,然后很适合学习。

  搜狐主持人:读什么专业?

  王涛:读管理。

  搜狐主持人:你对自己未来的硕士生活会有什么样的规划吗?

  王涛:我觉得现在规划有点太早了,因为到那会儿想法有可能会改变。就是想着做好眼前的事儿。

  搜狐主持人:你对自己有没有什么样的要求?

  王涛:我最大的要求就是每一天对自己生活方面要求挺好的,安全第一,健康第二,学习第三。

  搜狐主持人:因为这种像中国学生有一些血案也经常发生,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王涛:我觉得这个有自己的问题,因为为什么这个事儿老发生在一个人身上,不会发生在别人身上。平时多注意一点,然后不要去参合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儿。

  搜狐主持人:我们看到像UMB学生公寓都是在外面,你以后也是选择在未来租房。你的室友也都是中国同学吗?

  王涛:是,就是跟我高中一块室友,我们认识四年了,一块来的。

  搜狐主持人:一起来的麻省国际学院。你也给想要来MAIA的即将过两个月的新生们做出一些建议呢?

  王涛:建议他们来这儿可能会和我们当初一样,有一点失望对这儿。因为就是这个地方比较偏,没他们想象的繁华,不是他们想象中的美国,然后全是中国学生。但是很适合学习,然后这儿都是教了一些入大学之前必须学的,如何写论文。因为去了大学之后,每个星期都有可能十几页的论文要写,这儿会教你写论文,怎么搜索那些东西。我觉得很重要。

  搜狐主持人:这一点对你还挺受益的。

  王涛:就是这儿能静下心来学习,如果你很燥的话,肯定会转学,但是你转学肯定会后悔我觉得。

  搜狐主持人:在这里的话,除了学习语言,老师也会告诉你入读大学之后一些实用方法了。比如说你要完成论文的时候,其实我们中国孩子喜欢说谁这一段写得不错,给我借用一下。但是这在美国属于严重作弊的,而且老师会对你印象很差。

  王涛:对,你在这儿要规划出来,你要引用的是谁的。

  搜狐主持人:但是这一点你们已经应用自如了。

  王涛:对,都教过,然后不只教这个,其实还有如何在这儿生活,如何注意礼节方面的问题。

  搜狐主持人:这里是否有关于美国文化对你一些强大的冲击呢?是否融入得很好,有没有一些文化上的冲击?

  王涛:文化上的冲击我觉得没有,因为入乡随俗,到了这儿,人家怎么做,我学着点就行了。

  搜狐主持人:你觉得未来以后是否能够交到很好的当地的美国朋友呢?

  王涛:我觉得等我进了大学应该会,因为我很喜欢交朋友。

  搜狐主持人:谢谢,最后请爸爸,王先生说几句,给孩子和千千万万我们赴美中国留学生说一句祝福。

  王先生:我希望咱们中国有条件的家长,把自己的学子有好学精神的学子,送到这所大学学习,这个地方当然是不错的学习环境,也是不错的大学。也祝愿咱们中国学生在美国,首先就像我儿子说的一样,安全放到第一,生活放到第二,学习放到第三。这是大事,祝愿咱们中国学生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搜狐主持人:也祝王涛未来前程似锦,照顾好自己。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