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神医”“小护士”变身代购术语 留学生兼职吃香

2012年05月25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神医”和“小护士”这类术语最近在网上愈渐流行,这里指的不是那些在医院里的医师、护士,而是代购行业的术语,也是很多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外赚取零花钱的首采购员和经销商选职业。

  “小护士”是指比较底层的采购人员,他们负责在网上或商店找一些打折促销产品,大批购买后加价卖给所谓的“神医”,“神医”再通过各种渠道统一销售。神医一般需要的采购量很大,一人较难完成,因此需要小护士帮忙。

  网购者、小护士和神医的关系也就是通常说的消费者、采购员和经销商。小护士和神医通常不会见面,只在网上交流,互相了解后建立医护关系,两人可在同一城市也可以异地,免税州的小护士比较吃香,因为没有额外的消费税,他们每单可拿到15%至20%的提成。但加州地区因税率较高,一般只能拿到8%至15%的提成。

  亚特兰大某名校在读学生Leo和他的室友今年年初开始做小护士,他们表示,虽然不如神医赚得多,但是每个月为自己赚点零花钱还是绰绰有余,只要能找到神医合作。他还说,做小护士也需要有时间和一定的流动资金,目前他负责采购的产品是打印机和笔记本计算机。神医收购的产品有一部分销往中国,也有很多就是通过网站在美国境内卖。

  一些海外留学生论坛是神医和护士最大交流平台,他们可以在论坛里建立关系并一起合作,但通常中国留学生都扮演护士角色。论坛上有很多人发贴表示自己想做护士,求“神医包养”。但与神医合作,风险也很高,不少留学生在扮演小护士角色时被神医骗。网名为熊熊的网友就讲述被神医骗的经过。当他见到“神医”本人时觉得自己很荣幸,还与神医合租了房子。但是不到一个月,他用信用卡买的几万元货还有家里的电视、游戏机都跟着神医消失了。他在论坛上告诫留学生,选择神医时要提高警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