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哈雷摩托公关部主任John Wheeler

2012年05月24日17:59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坐在我旁边这位嘉宾是来自于著名的全球知名企业哈雷摩托的公关部主任John Wheeler先生,前两天我们也参观过哈雷戴维森的博物馆,也为各种哈雷摩托所震撼。今天也帮助广大留学生问一问,关于他们对于国际学生的招聘情况?您好。

  John Wheeler:事实上我们现在正在做越来越多的工作,来为威斯康星州和密尔沃基市的学生提供这种就业的机会。可能像大家知道的哈雷戴维森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前期发展的时候,它是全球都会有这种生产、合作,都是有这种全球的工厂。目前随着公司的发展,它越来越聚焦于国内的一些发展,特别是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本土的发展,我们相信在未来我们会在密尔沃基市威斯康星州本土提供越来越多的这种实习机会和工作机会给予学生和国际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的时候哈雷戴维森在中国启动了它的运营,这个还是很新的一个运营项目。在上海有我们一个办公室,目前在全国七个城市已经设有哈雷戴维森专营的零售店。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个优秀的企业是离不开人才的储备,我们想知道每一年哈雷戴维森全球的这些公司,将会有多少新的招聘的职位的产生?

  John Wheeler:目前在哈雷戴维森公司,它的商业的模式其实是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的核心的这一部分,另外很大一部分是零售的这个部分。比如说零售的店,目前更多的工作机会是在这种零售店来提供的,所以目前在海外大概有四百多名这种工作人员。我们的公司不大,但是我们正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之中,所以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才的需求。

  目前我们在全球有1400家零售店,其中有一半都是在美国之外的。

  主持人:我们哈雷戴维森最重要的人才是具有哪方面技能的?对于新人,是否有这种招聘机会?需要招聘何种类型的新人?

  John Wheeler:目前哈雷戴维森正在寻求全球化的发展,我们需要的人才也是要具有这种全球化视野的一些人才。因为哈雷戴维森是源于美国的,我们希望这些人才是具有合格的英语能力的。虽然不是必须的,但是当然具备这种英语能力还是对他的职业有帮助的。不同的职位它对这种专业化的背景有着不同的要求,比如说我们大多数的这种专业背景是集中在工程方面的,制造业、销售、以及市场方面的,当然还有很多其他职位是需要相关的专业化背景的。目前哈雷戴维森全球化战略在中国像刚才已经提到了,09年开始的在中国的运营。事实上这个市场正在不断的扩大,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很好的机会能够提供给大家。目前在中国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的销量,大概每月是在两百万台左右。目前这叫休闲摩托运动,这种新概念目前在中国正在悄悄的兴起。哈雷戴维森相信在中国是一个十分具有潜力的市场,我们会在中国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主持人:现在每月中国市场两百万台,对于全球其他国家是一个怎样的排名?

  John Wheeler: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销量国。就是指的这种两轮的摩托车,还有其他的产品。目前我们只算两轮的摩托车。

  主持人:09年开始在中国有代表处,对于中国的员工招聘是否更倾向于他们在海外有留学背景的?

  John Wheeler:海外留学这种背景虽然不是必须的,但是我们非常倾向于能够招到这样有留学背景的一些学生,因为他们在全球化视野方面是更为有优势的。他们对于这种不同文化的理解,对于有一些沟通方面的技巧,掌握得会更加的全面,更加的完善。所以招收到这样有留学背景的学生,对于我们来讲是很有帮助的。

  主持人:哈雷摩托忠诚用户,您认为都是具有哪种精神的,然后我们的员工是否也必须具备这种精神,这种精神支持它的品质一直到现在,您觉得这种精神是什么?

  John Wheeler:说到文化方面的企业的一些精神呢,哈雷戴维森是一个很有趣的公司,不像大多数公司,这种大公司全球化的公司,可能就要西装革履,要领带什么的,但是在哈雷戴维森工作没有这种很束缚的一些东西,会比较自由、自如一些。我们倡导的是这种自由精神,希望个人自由的这种梦想能够在哈雷戴维森得以实现。因为我们做的事情就是希望人们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下来,我们希望哈雷戴维森能够把这种个人自由的梦想实现到最大。

  主持人:对于女性求职者来说,是否更有空间?

  John Wheeler:当然,还是有很多女性在我们哈雷戴维森工作的。具体的数据现在不是特别清楚,但是预计呢可能跟其他公司差不多,大概有一半左右的女性在工作。因为我们并不要求员工一定要会骑摩托车,所以很多做到一定高度的层次的人,领导也都是女士。

  主持人:对于同等学历,同样优秀的不同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比如说哈佛、耶鲁、MIT,甚至UWM系统这些学校,UWM系统这些学校毕业生,是否更有优势?是否更对他们有一些偏向?

  John Wheeler:这个问题确实挺难比较的,对于我们来讲哪个高校的学生更有优势。我们是想说像刚才前州长先生讲的,在这里的氛围是非常友好和独特的。你能发现在同一个州,同一个城市,能够有好几代人同时居住这种情况在美国是很少见的。但是在密尔沃基,在威斯康星这种情况是很常见,在这个地方很常见。所以就是说在威斯康星州和密尔沃基市生活的这些不管是学生也好,还是人民也好,他们身上都有一种很独特的友善的和热情的情绪在里面。

  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它是一个很强的大学系统,有非常多的,非常优秀的一些教育资源。威斯康星州它本身也非常注重教育的发展,可能很多其他地方也在宣扬说我们重视教育发展,但是没有一个州会像威斯康星州这样,会踏踏实实去真正这样做,非常重视教育资源。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有很好的专业和教授,在当地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同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也是非常优秀的学校,也有很多的专业。我们相信他们的毕业生是非常的合格的人才。

  主持人: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去面试的时候,是否会同等的对待?大概一个新人起薪会是多少?

  John Wheeler:关于这个起薪的问题,目前还不确认有多少,也不能确认是否可以公开这个数字,所以在这边可能不是特别方便回答。关于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的区别,确实是这里有区别的,因为哈雷戴维森目前它建基于美国,但是正在持续的不断的扩大发展,希望将来会有一个全球化的大范围的扩展,我们需要更多的这种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国际背景的学生,国际学生具备这种全球化的视野和相关的专业的话,会帮助我们进行这种全球化的扩展和一个增长。这个也和我们企业文化相关,我们希望把我们公司塑造成为一个多元文化的地方,并且能够达到它的全球化的目的。

  主持人:相当于国际学生其实比本土学生更有优势?

  John Wheeler:对。

  主持人:问一下公关部主任,最后一个问题,对外的广告语是什么,对内激励员工的精神是什么?

  John Wheeler:哈雷戴维森它的企业标语叫做“No Cages”,有两层意思。Cages有车的意思,哈雷戴维森并不是生产车,它是生产摩托车的,所以我们是没有车,只有摩托车。另外一点表达了追求自由的精神,以前有一个广告场景就是宠物小狗被从笼子里面放了出来,我们追求向往自由,追寻自由。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