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多米尼克高中学生代表

2012年05月24日16:16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市的多米尼克高中。坐在我左边的四位同学都是多米尼克高中的优秀毕业生,下面我们来听一听关于他们的基本情况。我们知道第一名同学被世界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录取了。我们想知道你之所以选择大学的标准是什么?给我们做一些分享。

  Amelia Foss:我在选择普林斯顿大学的时候,非常看重它从全国来讲都非常强的学术项目。学校有五六千名学生,校园大小对于我来讲也是合适的。在这个学校业提供学术之外的其他的项目。学术项目和课外项目的结合是我非常喜欢的。

  主持人:你认为多米尼克高中在你的学生生活中给你带来大最大收获是什么?

  Amelia Foss:很重要的就是多米尼克高中为我们这些学生提供了非常强的学术项目,以帮助他们做好准备进入大学。在课堂上,我可以与老师进行非常充分的交流。这种交流使得我能够更深刻的学习我所学的课程。这些很充分的交流使我能够做好很好的准备。

  主持人: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业方面的规划是什么?

  Amelia Foss:在大学的时候,我希望主要的专业是生物,我会选修舞蹈。

  主持人:下一位同学。我看到你是一个中国学生,什么时候来到美国学习的?

  Yucheng Peng:我是2011年入学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

  主持人:在此之前没有在国外读过任何学校?

  Yucheng Peng:之前我并没有在国外学习的经历,但是去过世界其他的国家。

  主持人:我们看到您融入当地的文化和生活都很快,你是怎么做到的?

  Yucheng Peng:主要是来自于同学、朋友和老师的帮助。在多米尼克高中有一种浓厚的家庭的氛围。这个家庭的氛围对于来留学的中国同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本人从家庭的氛围里面和同学、老师相处里面受益很多。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了密尔沃基市的多米尼克高中?

  Yucheng Peng: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很特别的机会来到了多米尼克,来到这个学校以后发现这个学校有非常强的学术项目,老师们很好、很和善。同学们见面以后也会打招呼。我认为这里的人非常友好,我刚来的一两周就交到了很多很要好的朋友,我在这个很有家庭氛围的学校里面,很积极的参与到学术项目和非学术项目的活动中去。这对于我来讲是很好的融入到这个学校的办法。

  主持人:平时是否寄宿到家庭,刚来的时候困难是什么,现在你自己的困扰和苦恼是什么?

  Yucheng Peng:我过来是住在寄宿家庭里面的,对于这种形式是非常适合我的。因为我能够很快、很多的熟悉美国的文化,从各个不同方面来了解美国的生活。对于我来讲最大的困难是语言能力方面的。虽然在国内托福和SAT考的成绩还都挺不错的。但是真正来上课之后还有很多的困难。比如说在阅读一些比较高深、比较困难文章的时候,还是会遇到很大的困难。而且学校当时没有提供语言的培训课程,所以自己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辛苦去追赶上课程的进度。在这期间,我的老师非常有责任心对我的语言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目前我们看到你申请的是文理学院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这个学校是否是你最满意的学校?除了这个学校之外,你是否还收到过别的学校的offer?

  Yucheng Peng:我在学校期间申请了11到12所大学,其中8到9所都给了录取,其中有5所学校给了奖学金。之所以选择富兰克林马歇尔学校是因为它给了全额奖学金。同时,因为在这个学校里面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这个学校不到两千人的规模。从学校的规模来讲也是比较适合自己的规模。它的环境非常像多米尼克高中的环境,非常友好、也很热情。我选择的专业是工程学,也会修一些心理学的课程,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并没有接触心理学。在多米尼克高中接触了心理学以后,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课程。大学会继续修心理学的课程。

  主持人:你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是怎么样的?

  Yucheng Peng:在大学的时候会修工程学的课程,也会修心理学的课程。希望以后可以做研究和科研方面的知识,希望用自己的知识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主持人:你也是过来人了,用自己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Yucheng Peng:我以过来人的身份给要来的中国同学提的建议和想法,首先是要准备好自己的英语能力,我过来的时候英语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能把英语做一个很好的准备。在课堂上做互动和提问,不要管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太简单了,或者没有什么意义。这一点要突破自己的想法。另外,文化上的差异,要多接触美国当地的文化,首先遇到的食物方面的不同。这些方面要积极的去面对克服这种文化的差异。在上课方面要选择你喜欢、你想要上的课去尝试以前从来没有尝试的东西,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位同学是被圣路易斯大学录取的。你在这个学校感受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为什么选择圣路易斯大学,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Sam:首先,我认为多米尼克高中是一个小型的学校氛围,在这个学校里面我有机会认识每一个人,这种环境使我感觉非常舒适,对每一个学生非常熟悉。比起几千人的大学校来讲,小型学校带给人的机会是更多的。我有机会参与很多的活动,就有机会尝试新鲜的事物,我会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个性和特点。

  主持人:这位同学也是以全奖被马凯特大学录取,在马凯特之外你还收到哪些学校的offer?为什么选择马凯特?

  Jojo:我申请了12所大学,12个大学全都为我发了录取,其中有很多的学校给我发了奖学金。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有一个叫圣约翰大学,还有一个叫则多的大学。我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压力。多米尼克高中帮助我做好了进入大学的学术以及其他方面的准备。在学校的学生指导办公室在我申请的时候也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包括奖学金的申请方面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主持人:最后每一位同学用一句话概括你们对母校的印象。

  Yucheng Peng:多米尼克高中是为每一个高中都提供非常充分的服务,使每一个学生都感觉到自己是与众不同的。

  Amelia Foss:多米尼克高中是一个非常有包容力的高中。它能够接受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这是一个非常让学生感觉到很有生机的地方。

  Jojo:我爱它。

  Sam:多米尼克高中是一个非常友好和热情的学校,它给每一个学生都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

  主持人: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