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专访UWM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

2012年05月24日16:02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坐在我右边的是来自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任天健博士。您好。

  任天健:您好。

  主持人:首先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关于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一些基本信息,比如我们师资水平如何?是否有一些特色专业或者项目?还有与企业合作机会是否很多?

  任天健: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工程学院里面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是这所大学主要的研究机构。是授予博士学位的其中一个学院之一,目前在工程学院任课、任职的教职员工,全部都是具有博士学位的师资。目前在构成学院有四百余名研究生,这个学院可以授予本科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还有博士研究生学位。它的专业非常全面和广泛,包括像制造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等等,在工程领域可以授予本科到博士的学位。在研究生领域,有很多的不同方向的科学、硕士学位的方向在提供,比如说聚焦于能源方面的一些专业领域,还有生物医药工程这样的领域,还可以授予人体工学这种证书项目。除此之外,和企业合作也是非常紧密,像大家所知道的密尔沃基市它的地理位置是非常好的,有很多的工业,以及各行各业的世界五百强公司位于此地。比如说强生、控制、哈雷戴维森,还有很多其他的五百强企业,他们对于人才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我们工程学院是得到了全美非常知名的Abat(音)的认证,Abat(音)是一个全世界通用的对于工程学院认证的一家机构,我们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里面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是得到这样一个认证的。

  主持人:全球是否有一些关于工程学院方面的排名,我们在全球大概这样的排名情况是怎样的情况?

  任天健:在全球的排名,我们工程学院没有它的排名。这个学校在全世界五百强中间,我们在全世界五百强,在上海交大出过一次排名的报告,我们是在这个五百强之列的。

  主持人:历年来我们CAS招收国际学生录取标准是怎样的,大概每年招生学生名额是多少?

  任天健:对于申请的情况来讲,我们本科生每年大概有两百名到三百名的容量。对于研究生来讲,根据不同的学年可能会有一些不同的变化。一般来讲每年可以容纳50到100名国际学生。

  主持人:以往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多吗?

  任天健:目前来讲大多数中国学生他们申请的都是研究生项目,本科生这种项目相对来讲比较少。从一个比例上来讲,研究生可能达到30%到40%,但是本科所占的比例就非常非常小。

  主持人:以往研究生国际学生的去处是什么样的?

  任天健:正如刚才所讲的密尔沃基市是美国第三大制造业的城市,有很多这种世界五百强公司坐落于此,这些公司能够为我们学生提供非常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我们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里面很为骄傲的,很为自豪的一点,是我们本科目前可以为本科学生提供这种科研的机会。有大概十万美元科研经费,为这些学生来提供。这样一个科研能够帮助本科学生继续他们研究生学习,或者帮助他们在毕业之后直接去就业。目前我们本科学生就业率可以达到90%以上。

  主持人:研究生就业率呢?

  任天健:研究生就业率几乎是将近百分之百的,这些学生要么在追求更高的PHD的学位,要么直接进行就业。

  主持人:一般本科和研究生就业大概起薪会是多少?

  任天健:对于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讲它的起薪一般根据不同的专业,它的起薪是不同的。如果从平均下来的角度来讲,本科毕业生年薪可以达到五万美元。

  主持人:对于男生和女生职业性别来说,您认为女生是否适合选择我们学院就读?

  任天健: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碰到一个很实际的问题,目前在我们学院有很少很少的女生,特别少。我们是非常鼓励女生来申请我们一些专业,特别是像工程类的专业。因为目前来讲从就业市场情况来看,对于女生这种工程师是有很大的需求的,所以我们非常鼓励中国的女孩子来申请我们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主持人:大部分中国学生其实都更偏向于选金融、会计这一类的专业,您是这一方面专家了,您觉得我们这个专业怎么就比金融和会计这一类专业要更好呢?

  任天健:目前在美国我们这个是需要培养更多的工程师,使科技更加的进步,说得很对。比如说金融合适商业这专业,对于刺激经济的增长很重要,但是工程师工程这一类学科是基础学科,只有有非常坚实的,非常先进的这种科技基础,才能够使这些金融和商业带动起经济进一步的发展。目前来讲,美国全球工程师大概所占比例不到10%,从这个角度来讲是需要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工程师。

  主持人:我们的学校,包括我们学院,我们这个学院和中国哪些大学的学院是互为友好关系的?您更倾向于未来招到具有何种潜质的中国学生?

  任天健:目前我们这个工程学院和很多的中国大学都有一定的合作关系,比如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清华大学。我们倾向于招到这种很高质量的中国学生,一个是利于我们对于这些学生的培养,对于我们学院来讲也是一个促进。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学生到我们学院,我们学院也会有一个很好的补充。

  主持人:我们这个学院在整个威斯康星州系统中处于怎样的水平?

  任天健:正如刚才我们所讲的第一个问题,我们学校以及我们学院是整个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里面非常主要的研究机构之一,是两所授予博士学位的院校其中之一。我们的教职员工以及我们教育质量在整个的系统里面也是排名前列的。

  主持人:最后给想要申请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我们学院的中国学生说几句祝福的话,或者做一些指导建议?

  任天健:我作为一个移民美国的中国人,我认为这个世界是很大的,我希望很多的中国学生能够开拓他们的眼界,克服所谓的文化障碍,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更多,知道更多人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的想法。希望他们有更丰富的人生经历,获得更新的知识,这样能够大大的开拓他们的眼界,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主持人:非常感谢,讲得很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