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专访之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

2012年05月14日16:13

  受访机构: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

  采访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在招收学生时为何承认其雅思成绩?

  校方:在全世界许多国家,雅思考试已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该考试可客观衡量学生的英语能力。我在两周前去中国时了解到,与托福相比,很多中国学生更倾向于雅思考试,因为他们认为雅思比较容易。我们在招收学生时,需要参照雅思等此类考试成绩,衡量学生的英语能力。有时我们也会在学生入学时另行组织英语能力测试,但是雅思成绩无疑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参考。

  采访者: 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在招生时对于申请者参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有何倾向,以供中国学生在选择时参考?

  校方: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准确地衡量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托福考试问世较早,人们对其也更为熟悉,但是现在雅思考试也已迅速流行。现在仍有很多学生参加托福考试,但是主校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均承认雅思成绩,并已制定了相应的录取标准。我们希望英语能力考试可尽可能真实地反映学生的英语知识,因此认为托福和雅思是目前最权威的两项考试,在招生过程中也均会加以参考。

  采访者: 很多中国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学校时会格外注重该校的排名。除关注排名外,不知您对学生择校有何其它建议?

  校方: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的确,有些人过于关注学校排名。排名可依据多种标准,一所大学可能在某一方面尤其见长,而在其它方面则不然。我们必须要了解学校的优势何在,而非仅关注其综合排名。河滨分校在纳米技术、可持续发展、生物技术、物理和数学等领域颇有建树。我在中国时发现学生和家长既关注学校排名,也考虑学费成本。大学学费的确是一笔可观的投资,需要学生及其家庭投入大量的金钱和资源。同时这也是一项重要的投资,因此我们应考虑长远的收益。我们不仅要送孩子上大学,还要让他们上最好的大学。为什么?因为学生毕业后即将进入就业市场。他们在大学阶段接受的教育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日后成功与否。此外他们不仅在毕业时面临就业问题,今后还可能选择其它的工作。举例而言,加利福尼亚大学是一所知名院校,其毕业生不论处在什么年龄,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文凭都将帮助他们在求职时占尽先机。这份文凭表明此人曾就读于美国一所优秀大学,因此这是一笔长期的投资。择校时我们不妨关注排名,但同时应考量该校在不同方面的排名。此外,家长为培养子女教育投入大量资源,应保证他们在毕业时获得的文凭可以对他们一生的职业发展有所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