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留学专访之加州河滨城市学院

2012年05月14日16:03

  受访机构:RIVERSIDE Community College 加州河滨城市学院(LOCATION:美国)

  采访者: 贵校每年招收多少名中国学生?

  校方: 目前我校共有97位中国学生,在春季学期将达到99位。同时我们希望可以吸引每一位中国学生报考。我们正在开展广泛的宣传,提供有关本校的更多信息。校方,我们是不是还将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

  校方:目前有50多位中国学生即将在春季学期开始学习。 届时中国留学生总数将超过140人。

  校方: 现在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中占到最大比例,而仅在5年前还并非如此。

  采访者: 我看到贵校的招生简章上要求学生的雅思成绩达到4.5分。贵校录取时为何承认雅思成绩?

  校方: 我知道目前有多种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如托福、雅思、 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TEP)等等。但是据我了解,全世界众多学生选择雅思考试。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有志出国深造的学生报名参加雅思考试都很容易。因此我们承认雅思考试的分数。

  校方:较托福而言,雅思还可更准确地反映出学生的英语水平。托福考试取学生听说读写几个单项的平均成绩,因此有些学生即便口语水平欠佳,但因阅读得分较高,总分仍可达到学校录取要求,但是在实际课堂学习中却非常吃力。因此在我看来,雅思考试的分级可更为有效地反映学生的英语水平。

  采访者: 诚如两位刚才所言,几年前托福是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时唯一的英语水平测试,而现在则有雅思等多种其它考试可供学生选择。那么您在招收学生时对于其参加何种考试是否有所倾向?

  校方:托福和雅思两种考试的成绩我们均予以承认。只要学生参加任一考试,若成绩合乎标准,我们都将录取。同时我刚才也提到,我更倾向于雅思考试,因为若学生的雅思考试成绩满足招收标准,他们的英语能力更能满足其在日后学习中的需要。也有部分托福考生及个别雅思考生虽然成绩合格,仍需经过专门的英语培训才可达到学术研究所需的标准。

  采访者: 请问您认为除学校排名外,学生及家长在择校时还应关注哪些方面?

  校方: 在这里我愿意与各位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历。我来自日本,曾经也是就读于加州河滨城市学院的一位国际学生。与中国留学生一样,我在申请学校前也参加了英语水平考试。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非常注重学校排名。同时我认为加州河滨城市学院不仅教育质量高,还注重对学生的关怀。尽管我们学生人数众多,仅国际学生就有300位,我们了解他们每一个人。此外我们与学生定期沟通,收效良好。因此我们有很多国际学生此后成功转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及等其它知名大学学习。

  校方: 学生是教育的主角。在受教育过程中,他们付出几分努力,就可以获得几分回报。我们经常教育学生,在大学期间社交沟通能力尤为重要。学生若想了解哪些教师更为优秀,唯一途径就是相互交流。因此我们鼓励学生参与社会,了解其所在的分校哪一方面师资最为雄厚。同时,我们的学生咨询顾问也会组织他们访问其它学校,直接与该校的学生学习借鉴。

  校方:学生即便就读于排名靠前的大学,若不能充分融入课堂,也无法充分利用该大学的资源。因此我认为加州河滨城市学院可在以下三个方面促进学生发展。首先加州河滨城市学院可为学生提供各类课程。学生只要具备相应的语言技能便可参加这些课程。其次是加州河滨城市学院允许国际学生优先选课,即国际学生可在美国学生选课前选择。第三,课程开始后,国际学生可与美国学生充分融合。我认为这些都是加州河滨城市学院的巨大优势。学生不仅可以从教师那里获得知识,更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加州河滨城市学院重视国际学生的培养,因此鼓励学生间互动,并注重加强他们在这一方面的能力。这对于中国学生同样有益。

  采访者: 感谢您的回答。这也引出了我想请教校方的一个问题。刚才您提到亚洲学生通常比较害羞,不善于表达自己。不知您对于有志来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有何建议,可帮助他们更好地为留学生活做好准备?

  校方:留学生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一定要说他们有何欠缺之处,那就是对于美国社会运作机制,以及美国人日常俚语与表达的了解不足。语言在不断变化,因此这是在赴美前无法准备的。我认为如果可以给学生创造一个环境,帮助他们了解美国人的价值观以及他们特定行为方式背后的原因,将对留学生大有裨益。正如校方所说,学生融入课堂,观察其他学生互动本身就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由于有些学生已经习惯了以教师讲授为主的课堂模式,我经常需要提醒学生,他们应该积极参加课堂讨论、提出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证明。只要可以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信息,他们便可有效地、平等地参与课堂学习。但是就语言而言,留学生可以说是有备而来。

  校方:道格就您的问题给出了部分回答。而我经常告诉我的中国学生:"你们非常优秀,并且掌握了与其它国家的学生相比更为扎实的学习技能。"尽管有时他们自认为英语口语能力欠佳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并非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们可以静下心来研读学习资料,并出色地完成书面作业,因此他们在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下表现得非常好。但是我经常强调信心的重要性。在现代考试中,他们有时做得比美国学生更好,不应因口语不够好就羞于表达。有些其它非英语国家的学生的口语虽然也差强人意,但是由于他们的文化更加外向,所以他们并未受到语言的局限。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后需要转变思维方式,相信自己可以取得成功。

  采访者:中国学生比较重视专业的选择,然而在过去几天的讨论中,我们的体会是美国的大学本科教育更侧重人文科学,而非某一具体的专业。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的本科教育不及中国大学强调专业教育?

  校方:我认为广泛的人文科学教育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世界范围内的历史和文化。若只关注某一具体学科——譬如计算机,则无法做到这一点。此外,我们在努力为学生提供真正的美国式教育体验。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美国的制度,并且融入其中。当然如果学生只对某一项特定的技术有兴趣,大可以专攻此项技术。以上便是概括性的回答,下面有请几位学术顾问详细介绍。

  Rhonda: 我们通常非常重视人文科学的学习。本科前两年的学习主要关注一般性的知识,使学生可达到主要的标准。但是当他们转入大学开始其后两年的学习,课程便会侧重专业学习,如商科或会计。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则更加注重专业知识。

  校方:很多学生在完成加州河滨城市学院的学习后希望可以进入四年制大学学习。我们也有很多学生转学。在美国,四年制的大学或专科教育起初都是对学生进行宽泛的教育,然后转入具体的专业学习。我认为加州河滨城市学院的一大优势就是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以上两种选择——我们既提供基础性的教育,也开设专业性的课程,因此学生经过前两年的学习后可根据其兴趣选择计算机或者商科专业。学生毕业时,我们颁发证书或学位,证明其完成了相关领域的学习。这种制度的特点是非常灵活。

  校方:在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学生在高中时就要决定进入大学后学习什么专业,但在美国则不然。这也真是美国教育的见长之处。在这里教育是向所有人开放的,不分年龄。我们有些学生已经大学毕业,但是他们来到这里学习一个新的专业。不论是美国学生还是国际学生,他们都可以在进入加州河滨城市学院后重新选择专业。比如生物学专业的学生,若课程开始后发现自己对于这一专业不感兴趣,可以转学商科。

  校方: 美国的教育体系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独特的,现在也正在被逐步引入其它国家。但是我们需要经常向人们解释社区学院即为大学学习的前两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接受这一理念。同时我们发现,不论美国学生还是国际学生在经过两年的社区学院学习后,进入大学后表现更为优异。我们将其称为"2+2项目"。我们见到很多中国学生两年即可完成社区学院学习,而其他学生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此后学生进入大学完成后两年的学习,并取得学士学位。这是一种新的教育模式,而且在过去几年中,人们开始认识到先进入社区学院学习很有意义。

  采访者: 每年贵校成功转学的学生大概占到多大比例?

  校方:本校每年有90%的学生可成功完成学业。其中包括了转校的学生,以及专门就读于职业教育项目并取得证书的学生。后者没有进入大学继续学习的计划,但是我们认为他们同样成功地完成了在加州河滨城市学院的学业。这一数字要归功决于学生学习的初衷、学习能力以及他们在本校获得的帮助,即在座的各位教师付出的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