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BC留学英伦专栏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英访谈:英国公立预科

2012年05月10日18:26
作者:BBC
 
李杏老师在布洛赫特学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学生来到英国读中学。他们中的多数可能比较倾向于选择到学费昂贵的私立寄宿学校就读。

  不被很多人了解的是,一些提供大学预科和A Level课程的优秀英国公立学院最近也更愿意招收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海外学生。

  就公立学院这个话题,子川电话专访了英国布洛赫特公立学院(Brockenhurst College)中国项目经理李杏老师。

  李老师介绍,公立学院就像一座桥梁,在学生读完GCSE、上大学之前做好预备的过程;而这个阶段的学习有两种课程可以选择,即A Levels和大学预科。

  相对来说,中国学生和家长更加倾向于选择英国寄宿私校,那么,公立学院有什么优势?

  李老师认为,更倾向于报名私校可能是中国学生在市场推广影响下的结果,认为来英国读书只能选择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

  她表示,其实,英国存在一批受政府监督的、有很强学术优势的、教学设备完善的公立学院也可供选择,而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立学院愿意为海外学生服务。

  李老师以布洛赫特学院为例—在这所成立于1913年的学校,学生A Level通过率是99%,获得A*到B的比例超过50%。

  历史悠久的布洛赫特学院占地面积27英亩,教室、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等各项硬件设施完备。

  学校在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的检查中,获得了六项全优的好成绩。

  每年都有至少10到15位布洛赫特的学生被牛津和剑桥大学录取。这与学校的教学设施和教育资源的高水准是分不开的。

  李老师介绍,除了日常课程之外,学校还有“辅导体系”(Tutorial System),其中有一重要项目“Gifted and Talented”,专门为那些志在报考英国顶尖大学的学生设计的课程。

  这一课程持续全年,内容包括培训学生的面试技巧、与牛津、剑桥大学联合组织活动、教授如何在大学第一年期间丰富阅历等等。

  据了解,公立学院最初的办学宗旨是为本地学生提供良好的就学条件。因此,“在这样的环境学习能够体验到真正英国式的学习氛围”,李老师说。

  李老师表示,公立学院的海外学生占少数,布洛赫特学院的国际学生都是住在英国寄宿家庭,与本地人同吃同住能够使他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英国式家庭生活。

  那么,原本为本国学生服务的英国公立学院为什么愈加倾向于招收海外学生?

  李老师告诉记者,最近几年常常在中国出差,在与学生和家长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到英国、美国等国留学是很多人的愿望;从学校的角度,公立院校确实最初侧重招收本土学生,但是布洛赫特学院的校长罗伯茨(Principal Di Roberts)女士到中国访问之后改变了想法。

  她表示,布洛赫特学院早些年就在中国有了一所姐妹学校,而之前,校长可能没有意识到可以为姐妹学校的学生做些什么。

  罗伯茨校长认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一些优秀的中国学生到布洛赫特学院读书对英国本地学生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充,有助于开拓他们的国际视野。

  布洛赫特学院A Level课程今年的学费水准在8千英镑左右。

  据了解,英国几家优秀公立学院最近联合成立了名为University First的组织,专门为国际学生打造高品质的本科预科课程。

  除了布洛赫特学院,其它几家公立学院包括诺丁汉城堡学院(Castle College Nottingham)、伯恩茅斯普尔学院(Bournemouth & Poole College)、剑桥地区学院(Cambridge Regional College)和桑德兰城市学院(City of Sunderland Colleg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