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外劳延签证80%遭拒 移民部长承诺查办

2012年04月19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最新宣布将放宽持工作签证的外国劳工,申请CEC所需的工作经验要求,缩短申请移民时间,但在另一方面,却有移民顾问发现,最近一年所送外国劳工延长工作签证,所需的“劳工市场意见书”(Labour Market Opinion)申请,有约80%遭到拒绝,一些曾预先取得LMO许可的雇主,所送的申请亦遭到拒绝,让人摸不清移民部对外国劳工的真正态度为何。移民部长对如此高的拒绝率亦表惊讶,承诺会向部门了解情况。

  一般企业在引进外国劳工后,在他们工作签证期满需要延签时,仍需要根据规定程序向联邦人力资源部申请取得“劳工市场意见书”,证明有关工作在本地寻找不到合适的人才,如此才能向移民部申请延签。有移民顾问透露,最近一年LMO的申请成功率大幅下降,从过去约一半成功、一半失败,到最近一年,有约80%遭到拒绝,令想为劳工申请LMO的雇主“进退两难”,不知是否应投入资源及人力,为持工作签证的员工办理的劳工市场意见书,还是另外引进新的工人。

  该移民顾问说,不久前他曾为一间农场3名已持工作签证的菲律宾籍工人申请延签,但却在劳工市场意见书的申请上“全军覆没”,只能全数回菲律宾。

  不只如此,顾问表示,雇主之前原本申请有另外两个未用的LMO预先审批名额,但没想到依审批名额去提出的LMO申请也被拒绝,原因是预审名额的有效期已过,但移民部或人力资源部均未通知雇主,雇主并不知情。顾问并表示,移民律师或顾问愿意提供LMO服务的人愈来愈少,即使接下委托,也会很明白的告诉雇主,获得审批的机会非常低,且不管有无通过,均需要自行负担费用,不能后悔。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上周五(13日)接受记者访问时,亦曾被问及LMO拒签率太高的问题,他听到以后也感讶异,并反问记者“真的吗”(really?),表示之前他没听到有人反映此问题。康尼说,他认为如果是真实的LMO申请,应该不会有如此高的拒绝率才对。他表示,会向有关部门了解真实情况如何,再检讨做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