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评选挑战复活赛—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

2012年04月18日15:53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再次有请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上场进行王牌对王牌,以及激锋问答环节。

  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我们分三个部分,一个前期规划,院校推荐,第三个后期文书重点突出。先讲学生前期 规划,他是2012年夏天毕业,看他要申请什么时候开学,说实话9月份开学从时间上来讲可行性已经不大了。上面提供成绩并没有提供GRE成绩,我这边理解他还没有考过GRE,给他第一个建议需要参加GRE考试,而且在他能力允许范围内尽量参加数学方面的考试,这是硬件第一条件。第二条件如果他觉得今年9月份时间很赶,来不及,第一个首选,我会建议考虑2013年秋季,在这一年当中他需要做一点什么,很明显这一年除了考GRE我觉得他需要积累在这个专业相关实习的经历。我会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建议他去一些比如说投行、证券机构,如果说有兼职机会或者跟数学行业相关机构,做一些实习工作,对他来年申请是有非常大的帮助。总体建议五六月份开始进行前期规划。

  第二环节院校推荐,这位学生对于留学院校有自己的一个个人的要求。我们看到他要求是专业排名前十的大学,当然这只是学生单方面的要求,我们会根据学生个人背景给出他的建议。我个人感觉像他这个要求应该来讲比较合理的要求,美国来讲有金融数学相关专业排名前十大学有很多。比方说哥伦比亚大学,综合排名第九名。另外像南加州乔治亚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是金融数学比较强的专业性一些大学,所以这个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我们会给到他一些比较专业的建议,对于选校方面。作为这些大学来讲,当然属于比较初次阶段,同时也要保证整个Case成功性,留学业务是双方的,让学生满意,又让公司业绩不能得到损失,所以选校范围过程中适当给出学生一些建议。比如在专业排名不差,综合排名可能稍微逊色的,俄亥俄州立大学这样的话可以保证Case成功性,可以申请到大学相关的成功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我主要讲一下关于学生文书准备以及签证工作。文书方面这个学生优势还是比较多的,我可能抓住他申请的是金融工程,学生具备数学专业背景,首先我们要突出它的数学专业背景,数学能力非常强,从中可能曾经做过一些课题。第二个优势,有美国留学的背景,对金融工程相对比较了解一些。第三个突出社会公益活动。最后学生本身自己英文能力比较强,我们更多跟学生沟通,从他身上加注各方面能够吸引眼球的闪光点。关于推荐信,可以邀请他专业的教授来写出非常有价值的推荐信。关于签证这边,我看到学生的父母,他的工作都是相对比较稳定,而且是收入比较高的一些情况。他的存款是六万美金是整笔存入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能问一下学生关于资金来源问题。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如果没有合理来源解释的话,我们可能突出学生父母工作情况。另外学生能够提供到其他额外存款,或者房产,会对他的签证更有帮助。另外他因为已经有留美背景,他的签证应该不会存在问题。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有请美中国际王老师提问。

  王寅【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总裁】:上海211大学大四学生,GPA3.7,托福110分,Gmat710,硬件都还是不错的。有两年在会计事务所暑假实习经历,学生希望学到排名前三十美国大学会计学专业。推荐学校就综合排名和专业大学各推荐三个吧。

  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王老师您好,华盛顿伊利诺伊香槟分校,还有南加州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还有德州奥斯汀分校,还有安娜堡分校,还有华盛顿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就是这三所。

  李栋林【《北京青年报》人才教育中心总监】:有一个孩子,初二去美国读的私立高中,今年暑假开学可以上十年级了,家长发现在生物或者医学方面课程有不及格的。语言不太好,想让孩子回来读书,到底让他在美国读书,还是上国际中学。我想给这个家长出一个方案或者建议。

  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按照企业角度当然希望在国外留学比较好一点,如果觉得在原先美国高中念得不是很好,或者不太适应这个高中环境,因为美国每个高中环境不建议。家长如果将来孩子能够顺利在美国念完高中,申请美国大学,可以提出来帮他申请一个其他学校,帮他申请转学,帮他挑选其他的学校,可能根据学生各方面特点,挑选一个学生读书环境比较好的大学。等于说这笔业务也没有放掉。

  李栋林【《北京青年报》人才教育中心总监】:他现在想十年级不读,继续在中国读还是在美国读,给他一个选择或者好的建议,建议继续留在美国读十年级,还是回到中国读。

  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建议在美国读十年级吧。我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来给他做一个建议,我会先跟家长讲清楚一点,学生在美国读高中,其实大部分时候,他的目的在于想申请一个更好的大学,我会跟他讲美国大学如何在评估一个高中生,他的申请。我们跟很多美国大学申请办公室官员沟通过,他们并不喜欢高中经历过于丰富的,所谓四年高中换了两三个学校的学生。对于学生来讲评估学生能力是非常困难的。第二点,为什么看他在这个高中读得不好,是因为在这个高中适应得不好,不适应那样的教育体制,还是什么样的原因。有的高中基本分两种,基本以私立寄宿还是私立走读为主,学生自控能力比较强,沟通能力比较强学生,建议选择走读制学校,这样的话会参加和当地家庭沟通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学生学习主动性不太强的学生,建议选择寄宿制中学,或者军校之类的学校,学校会有比较强制性的管理,对他来讲会有人给他做一个更加好的引导,告诉他如何去学,如何按照学校的方式方法来学习,有助于今后的适应,所以具体分析为什么在那边第一年读得不好,第一年读得不好选择合适的学校,第二年可以帮他补一补这个不足。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评委对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给出评分。与我们新东方进行PK,您我认为谁来胜出呢?

  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我相信我们应该没有问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上海外服新通扬帆队的代表,请到台下稍作休息。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