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雅思问题Q一下:雅思相比其它的考试有哪些优势

2012年04月09日20:36

  Q1:雅思考试在英联邦国家受到广泛认可和青睐,美国院校接受雅思成绩吗?

  雅思考试为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7000所机构所认可。除了大家熟知的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英联邦国家的机构外,数千所的美国院校、机构也认可雅思成绩。

  目前,雅思考试已经获得了美国逾3000所大学、院校的认可,包括所有的常青藤盟校(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宾夕法尼亚等)和绝大多数广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前130名的院校,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所以说雅思考试一样可以打开去美国留学、职业注册(如护士、护理人员)、申请奖学金 (如Fulbright Scholarship) 的大门,轻松实现你的留美梦想。

  Q2:我不想考新托福,能用雅思成绩和SAT (本科生) 或者 GRE (研究生) 成绩搭配来申请美国大学吗?

  英语语言成绩是留美申请过程中的一项必不可少的要求。雅思成绩,凭借以沟通为本的人性化考试系统,是美国院校充分信赖的一项英语考试。美国的院校对雅思考试和其它的英语考试都是一视同仁,SAT加 IELTS; GRE/GMAT加 IELTS一样带你去美国!过去有许多优秀的雅思考生就是用以上的组合,不仅成功申请到名校,而且申请到全额奖学金。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院校往往是根据申请者的综合素质来评判是否给你发放录取通知书,甚至奖学金。所以,除了一项优异的雅思成绩,你也需要周全地准备申请材料,比如个人陈述、导师推荐信等帮助你从大量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Q3:通常来讲,美国院校的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对雅思成绩的分数要求是多少?

  登陆www.chinaielts.org/usa可以查询你所中意的那些美国院校对雅思的要求分数。你可以发现多数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5.5 -6.0分,研究生院校的雅思分数要求在6.5 – 7.0 分。这样的语言要求是成功、顺利地完成国外学业所必需的。

  当然该大学、院校对本校开展的课程内容安排、难度最了解,并清楚知道顺利完成学业需要哪种程度的英语水平,所以,各所美国院校对雅思考试分数的要求都是由该院校自身设定的。比如记者、传媒、公共关系等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 雅思成绩要求就相对高一些。只有这样,留学生才能不受语言障碍顺利完成学业。

  Q4:看到周围越来越多的同学考雅思赴美国留学,请问哪里有官方提供的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名录呢?

  请登陆 www.chinaielts.org/usa 免费查询官方提供的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清单。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加入到认可雅思成绩的行列,主办方也会随时更新院校名录,供广大考生参阅。

  Q5:在数千所认可雅思成绩的美国院校中,请问美国第一阵营的顶级学府对雅思考试是怎样的认可情况?

  通过 www.chinaielts.org/usa 免费查询美国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完整清单,你会发现,雅思考试在美国的认可度是非常广泛和深入的。八所常春藤联盟学校(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宾夕法尼亚等)都认可雅思成绩。"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2012年美国综合院校排名,在前194的202所美国院校当中,173所院校的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占 86.64%;194所院校的研究生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占96.04%。

  随着对雅思考试的不断深入了解,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明确表明“青睐”雅思成绩。杜克大学研究生院的助理教务长贝蒂拜尔文曾表示,雅思考试是测试母语为非英语人士的英语水平的“更为可取的方法”,杜克大学更希望国际学生考雅思。

  有心人从美国著名的麻省理工大学的录取资料中发现,今年MIT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考试要求有了新变化:其健康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众多专业招生简章中标注了一条新规定——“更倾向于雅思成绩”,个别专业(如,数学专业) 甚至“只接受雅思成绩”。

  Q6:用雅思成绩与托福成绩申请美国的院校,会有不同吗?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是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留学,美国院校对雅思的认识和了解日益增加,雅思在美国留学申请的语言考试中的地位也不断提升。目前,已有数千所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作为衡量其申请者的语言能力的有效凭证。美国院校对雅思考试没有“潜规则”,只要你具备了院校要求的基本条件,用雅思成绩还是其它的英语考试证明,美国院校都是一视同仁的!

  也就是说,同时认可这两项英语考试的美国院校,申请者只需要递交其中的一项英语成绩即可。雅思考试区别于其它的考试的几大特点包括采用纸笔考试的模式,更加安全并且适合中国学生的考试习惯,有助于考试发挥;口语考试采用迄今为止证明为最科学、有效的人人对话模式,让考生置身于真实的英语环境,和训练有素的考官进行互动;考试时间安排合理,分为笔试和口试部分,在不同的时间段完成,确保考生处于良好的体力状态完成考试;更侧重考核真实的英语应用能力,无需死记硬背大量的生僻词汇和语法;主办方为考生准备了丰富的备考材料,包括免费的在线备考课程 – “雅思之路”, 备战雅思考试;全年安排有48个考试日期,在全国32个城市设有35个考点,考生通常提前1-2个月报名即可等。

  Q7:我能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的各种奖学金吗?

  随着雅思考试在美国认可度的节节高升,越来越多的的中国留学生用雅思成绩不但成功获得美国学校的录取,并且获得奖学金,成就了他们的美国梦想。在过去的几年,我们看到很多的“烤鸭”一族,比如,在肯塔基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数学专业的陈子楠用7.0分数,获得了该校的William C. Parker奖学金;清华大学的都岚岚和蔡宇杰同学凭借优异的雅思分数申请美国“富布莱特项目” 创立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子项目, 脱颖而出。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用雅思成绩申请奖学金,难的是你不去尝试。怀揣留学梦想的你,大胆、勇敢地去尝试吧,你可能就是下一个幸运儿。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