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出国留学关键词词条:中国留学生误领退税事件

2012年03月23日10:33

  据美国《侨报》报道,目前美国正值报税季,一些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听说学费可以退税便通过会计事务所领到了退税。然而,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拿到手的实际上是美国人机会抵税额(AOTC),而根据有关规定,持F1签证的留学生并不符合相关资格。

  申领了此退税的中国留学生不在少数,加州大学Northridge分校的一位中国学生会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去年上半年左右,就听说学费可以退税,结果就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去退税。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仅在该校,已经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申请了AOTC的退税。由此,中国人“爱占小便宜”的恶名,似乎又多了一个注脚。

  为这些学生提供申请服务的,除了一家小型的墨西哥裔报税机构,另外几家机构也提供了该项服务。这说明,中国留学生受到误导,绝对不是一个偶然发生的事情。

    但是美国国税局的发言人坚持认为,拿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不能申请AOTC,如果已经拿到退税,应该全部退回,并上交相应的利息和罚金。该发言人还特别强调,如果学生们执意不归还这些退税,两三年后当国税局再次审查他们的案例就要严肃处理,到时候所造成的罚款和相关费用就更为严重。

  对于这个意外的结局,很多学生表示"太冤枉"。而对于学生误领退税是否会因此而留下诚信不良记录,进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业,甚至是未来的就业这个担忧,该发言人并未做表态,也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目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经就此事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有关官员认为,当务之急不是追究谁的责任,而是尽快把拿到的税款退回国税局。该官员坦言,领事馆从前多关注留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在需要在经济方面和税法方面增加新内容。针对这个突发的新情况和新事件,领馆将为留学生专门举办税务方面讲座。

  由此可见,出国留学所需要准备的,远远不止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内容,法律知识的储备和维权能力的磨练也非常重要。否则,宏大的留学计划很容易在一些看似细小的事情上翻船,"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