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出国梦队

2012年03月19日17:04
来源:搜狐教育
出国梦队

  出国梦队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出国梦队:我是出国梦的副总,今天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次评比,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评比,也没有见过这样的阵势,感觉很震惊,没想到我从事这个行业20年,我想在座没有比我更久的历史,但从来没有参加这样的盛会,让我感觉很骄傲。但同时,我可能这次有点准备得与众不同,我是在三天前接到比赛通知,我可能没有从案例的角度做准备,我带来的团队也不是传统意义上大家讲分数多少,学校多少,我是报着一个很想和大家分享什么叫成功案例,什么叫学生出国留学,我们要为他们规划什么,要帮助他什么。二十年前的我就是这样的思维,我是二十年前走出去,我今天算不算成功,我经常在问自己,我该给这些学生什么。有些人说中介是骗人的,中介是收钱的,中介是推给我不好的学校,我的签证成功不成功办完了才知道,原来这么简单,根本不需要中介。我一直在反思,我做了二十年,我究竟给他们带来了什么,所以我不知道今年是否能让各位评委认可我的回答,但这一直是萦绕在我心头很大的问题。

  下面介绍一下肖小姐,她在这个行业十年,她在出国梦工作十年,没有变过,我们经常在私下探讨,我们到底给学生带来了什么,这位是我们从美国归来的,在美国生活七年,在这个行业七年,我们也是一样的,今天抱着向大家请教、学习、探讨的方式参加这个盛会,但是我有一点非常高兴,我看到了我们留学行业有这么多的资深顾问,有这么多专家团队,让我们感觉到这个团队没有错,我们出国梦的口号是开启全球化的新里程,这也是我们发自内心想为那些没有走出国门,或者还想走出国门,我们拿我们的切身经历给他们提示,这就是我们今天来的目的。

  出国梦队第二环节:案例展示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高老师的演讲,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经典案例展示。

  出国梦:今天让美国部做了一个美国经典案例展示,同时我想讲一个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这个孩子从15岁到现在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的总裁,我想讲我跟他的一个心理历程的沟通。

  我想讲的是一个案例,有一个家长,我们那时候开座谈会,那个家长跟我谈起,他说他在一家留学中介公司,他孩子申请一所美国很好的学校,孩子的成绩不怎么样,中学高中成绩在90分左右,当时中介就跟他说了,你那个成绩一般如果说去一般的学校大概在80到125,他们就大概申请了15个学校。后来又通过别的人介绍给一个上海的中介公司,他们提出一个你孩子大概可以做到60几名,因为这样中介公司跟美国的学校有比较好关系,但有一个三个月分数达到85分,到了美国之后学习三个月,成绩符合要求就可以进入大学。他跟我谈了这个事情,他提出这个想法,我孩子是非常优秀的,看了这个成绩确实不怎么样,但却是很优秀,他的思维很敏捷,跟别的孩子不一样,有动手能力,有适应能力,美国不是说大学都需要有非常好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吗?我孩子是啊,我说你的想法是多少呢?他说我的想法孩子要进入一流大学。我跟他说,如果要进入美国一流大学是完全可能的,因为你要满足几个要求。第一要求你孩子口语要好,82分可能欠缺了一点,但是从美国的大学一般看你实际的应用操作能力,为什么美国好的大学都对英语有要求呢?实际操作也很重要,我说你的孩子如果能够把口语提高上去,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你孩子创造方面,既然你说有这么大的创造能力,你跟我谈谈他的创造性,我们反正聊了很多,走的时候又给了他一些关于发明方面的资料。

  第三个方面,我说你孩子最好学一下SAT,考一下,他说82分是不是会有问题,还有学校的成绩,我说美国的大学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因为我也是很多年前去美国,也是走过了同样的历程,我知道美国的大学其实看你的实际能力,很多大学对你的成绩看得不是太重,但也是很重要的。他们知道中国的学校,有的学校成绩比较高一点,但是不同的区域孩子的水平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他们更注重孩子实际工作能力,因为以后他孩子过来,给我看了保温瓶,他孩子设计一个保温瓶的思路,当时这个保温瓶我觉得想法很好,他开始做了一些工作,然后我跟他沟通了以后,他设计了以后,我们到徐州一家工厂去生产这个保温瓶,外商也很有兴趣,感觉有相当的思路,就这样做了。因为这里面有一些照片,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孩子另外几个开发,美国对于孩子德智体,特别是德育方面,特别是领导才能,所以孩子搞了一个协会,这个协会其实是帮助肯尼亚因疟疾而死亡的孩子,他通过这个网站,人家卖他一个橱柜救四个人,卖掉一套橱柜就给协会投资10美金,他也亲自去了肯尼亚,结果他的ACT成绩不怎么样,口语我推荐当时去了一个老师那里,就住在那里,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口语绝对升上去了,后来我们把所有孩子的情况打入了一套公司制作的网站,然后就跳出三个学校,因为我们选择在20个学校里面选,结果申请结果没有令人满意。

  出国梦队第三环节:模拟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进入模拟咨询环节,有请刘敏老师。

  刘敏【《新闻晨报》人才周刊主编】:有一个大一的学生,不喜欢目前读的专业,大学成绩也不好,想出去转读文史专业,什么时候准备最好,应该多长时间准备?

  出国梦队:至少半年到一年之前准备,如果现在读大一,今年9月份,首先要看他想去什么样的国家,因为各个国家的开学时间不一样。去澳洲一年两次,2月、7月,要确认他的雅思成绩,如果偏文科专业雅思成绩6.5分到7分的要求,我们建议今年2月份走。

  刘敏【《新闻晨报》人才周刊主编】:现在成绩都没考。

  出国梦队:高中阶段的成绩肯定要提高,然后大学的在读证明,我们可能列出雅思成绩。

  如果是澳洲我个人这样认为,如果你是大一的学生我认为大一毕业的时候走最好,因为澳洲大学有预科,是三年制的,必须从预科跨到本科,如果刚上了大学,他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雅思成绩,一边准备,一边申请学校,然后准备大学入学申请,第一年走的时候直接可以在澳洲选,如果选五星的大学必须从大一上,选四星、三星可以上大二,如果雅思成绩可以直接上大二。

  刘敏【《新闻晨报》人才周刊主编】:如果准备大二、大三去什么时候去,国内手续可以保留吗?

  出国梦队:这是需要和国内学校协商的,如果成绩过了几门课,是同专业的话是可以带过去,当然还取决于他的英文成绩。

  刘敏【《新闻晨报》人才周刊主编】:如果去澳洲学习,需要考什么,一年的花费有多少?

  出国梦队:澳洲主要以雅思为主,雅思是必须的,当然你可以跟学校申请的时候有托福或者其它的成绩可以,但仅仅是学校的要求,签证是不可以的。一年的花费主要取决于专业了,通常来讲2.5万到3万之间是一年的学费,生活费见仁见智,如果一个好的本科生他应该花费在12000澳币应该就可以了,当然有的学生花到30000、40000都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