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去海外深造别当逃兵 澳洲“一本”以上免修预科

2012年03月15日14:55
来源:新华网

  如果留学澳、加、日、新或是小语种“新贵”西班牙、法国等,国内的高考成绩都不可或缺。而且,考生能申请到哪个层次的海外大学,高考成绩也起着直接作用。所以,想到上述国家深造的考生千万不能当“逃兵”!

  加拿大:600分直读名校本科

  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学生,通常可直接申请加拿大最优秀的大学,如医博类排名第一的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或综合类排名第一的维多利亚大学、基础类排名第一的蒙特爱立森大学等。不过,这些学校对学生语言成绩要求苛刻,至少需要托福成绩580分到600分或雅思6.5分左右。

  高考580分以下,但高中和会考成绩优良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如萨省大学、圭尔夫大学、布鲁克大学等加拿大名校。而高中学习成绩在C级或未参加高考的学生,可直接申请的大学比较少,建议先进入加拿大学院就读,再转入名校大学完成本科。

  澳大利亚:“一本”以上免修预科

  澳大利亚的大学一般不直接录取中国高中毕业生。但是,目前已有几所大学可直接录取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的中国学生,无需修读预科。其中,麦考瑞大学要求高考成绩480分以上,拉伯筹大学460分以上,南澳大学商学院、工程、IT、环境学院要求500分以上。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在申请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时,也更具竞争力。

  法国:“二本”以上可选国立名校

  如果留学法国,高考成绩在二本以上的学生可申请巴黎五大、南锡大学大学等国立大学,而高考成绩在二本至三本之间的学生可申请巴黎十一大、巴黎十三大、里昂二大、里昂三大。

  赴法留学通常需要修读相关院校的预科课程。其中,巴黎五大、巴黎七大、巴黎十一大、巴黎十三大等公立院校的经济管理、人力资源、生命科学、工程技术等专业是2010年的热门。此外,巴黎ESMOD服装设计学院、波尔多美院、土伦音乐学院等法国艺术名校,也是艺术生留学的热门选择。建议高考后才开始申请的学生,6月开始进行500学时的法语培训,11月参加法语考试,11月至 12月签证培训,次年1月使馆面签,春季成功赴法深造。

  新加坡:分数越高学校越好

  新加坡的高等院校目前均接受高考成绩,分数越高,申请的学校越好。例如:新加坡管理学院SIM的入学要求是高考成绩 400分以上,雅思成绩5.5分以上,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要求高考成绩在480分以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