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新加坡上千投资移民旧政“尾班车”申请被拒

2012年02月08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早在2010年,新加坡就对投资移民的申请门槛进行了调整,但仍接到不少按照旧政策递案却来不及进档案库的案子,近期这些案子的审理有了新进展。自上月底至1月12日的两周期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陆续签发了上千份拒签信,为2012年新加坡移民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资深移民律师Fiona,详解此次拒签对新加坡移民申请人的影响。

  据Fiona介绍,新加坡经济体系与整个国际社会都有很强的联系。近年来,随着新加坡移民经济发展,新加坡移民局对于移民新加坡的条件进行制订并不断改善。 自2011年1月1日起,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及金融管理局的投资移民计划的新政策开始实行,投资额及申请要求全面提升,其中经发局投资移民计划从原100万新加坡元、150万新加坡元、200万新加坡元投资额提升至250万新加坡元。金管局计划从原500万新加坡元投资额提升至1000万新加坡元。

  “所以很多申请人抢搭旧政的尾班车,造成申请数字短时间内大幅上升。”Fiona解释说。

  新加坡经发局近期对那些“尾班车”个案进行了审批,很多申请收到了拒绝信。按照以往的经验,个案在递交申请后,基本上需要通过面谈环节才会收到最终的审批结果。但这些申请人却都是在没有获发面谈通知的情况下就收到了官员发出的拒签通知,拒签信上甚至没有注明任何原因。

  谈起此次拒签,Fiona认为,“除2011年按照新政递交的客户未受波及外,此次拒签的基本上是2010年申请的案件及少量2009年申请的案件的结案,也包括少部分按新政标准已与经发局面谈过的申请。”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移民公司已经收到大部分拒绝申请信件,预计在近期将收到下一批拒绝信。各公司正与经济发展局进一步沟通与确认。

  Fiona认为,此次的大批量拒签主要是因为这些案子递到移民局手中时新法已经生效,而申请人却仍是按照旧法准备了材料。“因此,这些都是非主观因素,这些拒签也并不影响那些按照新法递案的客人,新法申请人无需恐慌。”Fiona特别提醒有意移民新加坡的人士需要慎重考虑,“在这种政策变更阶段递案确实有一定风险,申请人在递案时一定要选择好时机。在现时新加坡内部审批政策与条例要求有很大差距的情况下,有意移民新加坡的人士可以选择多一个国家同时办理,以免受到影响。”(上海侨报 赵艳燕)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