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新东方2012年美国本科名校申请经验分享会

2012年01月07日03:52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月2日,北京新东方“美国名校TOP50 高分学员经验分享会”在京举办,新东方名师与刚完成2012年秋季入学申请的优秀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总结分享2012年本科留学的最新经验与发展趋势。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总监张洪伟、有“哈佛妈妈”之称的留学专家周容、北美留学“精英计划”项目经理于浩洋带领他们的“得意门生”,为有志于北美本科留学的学生及家长献上了一场留学盛宴。

  

早早到场的家长填写信息并免费领取备考书籍与资料
早早到场的家长填写信息并免费领取备考书籍与资料
提早入座的家长与学生在等待分享会开始
提早入座的家长与学生在等待分享会开始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监张洪伟,从宏观的世界经济发展局势以及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上,客观分析2013年中国赴美留学的发展特点与趋势。“赴美留学,尤其是本科留学,主要有两大好处最吸引人,一是去接受世界顶尖的教育,二是实现对中国的‘第二次发现’,这些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留学之路。”张洪伟总结指出。与此同时,随着赴美留学人数的迅速增长,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整体呈现出五大变化,并且对学生英语能力的要求也有所转变,与之对应,奖学金的申请也有新发展,这些都需要申请者的密切关注,张洪伟总监也给出了应对之策。 

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总监张洪伟展望2013留学大势
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总监张洪伟展望2013留学大势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与主角,北美本科留学“精英计划”的优秀学生代表陆续登上讲台,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教训。托福高分得主徐浩凡总结自己的托福阅读备考经验,托福阅读的备考过程主要是三个阶段,即突破词汇量、提高阅读速度与广度以及熟练掌握题型。徐浩凡同学推荐大家重点阅读原版《西方文明简史》、《全球通史》,是扩充知识面与阅读量的佳作。“精英计划”学员胡冶萍则是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自己针对托福写作的奋斗之路,她通过六次托福写作得分变化,从自身实证的角度分析了提高写作能力的有效方法——听力练习。来自北师大二附中的姜雨童同学在当天凌晨四点提交了最后一份申请,她分享的是SAT阅读的学习经验,强调在掌握方法的同时更关键的是心态的调整,要以“不着急、不功利”的心态来面对这一难度较大的考试,确实提高自己的英语实力。

  上台分享经验的还有已被提请录取的向思楠,她提到自己的学习经历,“去年的今天,我也坐在这里听上届的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我当时觉得学习这东西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并且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没有必要照着人家的方法来人云亦云。但是在我真正经历过托福和SAT的几次大考之后,才体会到有些东西是共通不变的,你学或者不学,他们都在那里。”带着这种感悟,向思楠分享了自己在托福与SAT学习中积累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托福这个事情,主要是看你有没有勇气去踩踏它,只要有厚脸皮的精神一定会学好它。”高分学员黄婧妍以此来概括自己的备考心得,并详细分享了自己在“精英计划”中不断进步的学习历程。 

“精英计划”学员胡冶萍分享自己的申请经历与备考经验
“精英计划”学员胡冶萍分享自己的申请经历与备考经验

  作为上届“精英计划”的毕业生,已在美国就读大学的学长学姐们不仅通过视频送来了问候,王思齐,韩思盈,姜思成三位同学更是亲临现场,在于浩洋老师的主持下畅谈在美国的学习与生活。三位同学均表示,进入美国大学之后通过不断的学习与了解,对自己的学业以及发展规划都有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及转变。就读文理学院的韩思盈更是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文理学院的独特之处,加深了大家对美国文理学院教育理念以及培养特色的认知。同学们自身经验的分享得到了台下同学与家长的高度认可,活动结束后纷纷围住取经交流。 

于浩洋与自己的学生畅谈在美读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于浩洋与自己的学生畅谈在美读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身为北美本科留学“精英计划”项目经理的于浩洋,带领自己的团队从整体角度分享广大学员的经验与教训。督导老师刘娜指出,“精英计划”的学员主要由初三至高二的学生构成,这些孩子往往最需要的是家长的支持、理解与信任。项目专属教师丁文毓与自己的同事则为学生在“时间有限、材料无穷”的备考困惑中,详细梳理出了《听力词汇一本通》、《托福阅读词汇一本通》等书籍资料,帮助学生达到事半功倍之效。于浩洋则总结了“精英计划”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归纳了“精英计划”为不同学生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真正做到“有教无类”,帮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哈佛妈妈”周容老师带着新一年申请总结下来的宝贵经验登上讲台,重点为现场听众介绍了最易产生困惑的“社会实践”部分。周容老师指出,对于申请者而言,社会实践的关键不是做什么,而是学生在从事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创新能力、专注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等,学生关键是在其中全方位展示自己。“我反复跟大家说其实中国和美国教学理念完全是一样的,不外乎我们就是在培养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社会实践有什么意义呢?它们告诉学校我们终究会成为一个社会人,你不能只局限于自己小家庭当中,你必将要成为一个社会人,也就是我能够给社会带来什么,这才是学生要思考的。”周容老师对“社会实践”做出如上总结。 

“哈佛妈妈”周容老师每次带来的都是最新鲜、最权威的信息
“哈佛妈妈”周容老师每次带来的都是最新鲜、最权威的信息

  本次分享会气氛活泼,师生共同畅谈留美感受,现场活动结束后各位名师以及同学都留在现场,热心为现场听众答疑解惑,直到他们满意而归。火爆的现场再一次印证了北美本科留学不断高涨的热潮,北京新东方也将继续组织系列活动,为有志留学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好的学习指导与经验分享。

于浩洋老师会后详细解答每一位家长与学生的疑问
于浩洋老师会后详细解答每一位家长与学生的疑问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