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四达澳之翼队

2011年12月12日11:49
来源:搜狐出国
四达澳之翼队 

  四达澳之翼队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谢谢啦啦队,各位评委们辛苦了,晚上好!我们来自北京四达,团队比较特别,我们是唯一今天参赛的、做澳洲的,而且面非常窄,专门针对高中生。在这里真的有一种孤独的感觉。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下去,原因有两个,留学生低龄化非常严重,最小的年龄已经达到三岁,每年留学失败率又在不断上升,今年澳大利亚教育署统计达到37.2%,三个学生里有一个是失败的。为了规避小留学生的留学失败率我们要坚持做下去。同时澳大利亚特别适合低年龄出国留学。六年来我们一直坚定地在专业化和服务细致上下功夫,团队里我是带头人,我的工作在对学生的风险评估和方案策划。

  四达澳之翼队雷雅彬:大家好,我是雷雅彬,工作特点是与我们合作的所有澳洲院校,尤其是高中我们都会进行实地考察,以确保学校质量。工作理念是为所有赴澳留学的高中生把好第一关。

  四达澳之翼队田浩永:大家好我是田浩永,我在团队里负责课程指导,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上所有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并实现进一步求学的梦想。

  四达澳之翼队斯琴高娃:大家好,我是斯琴高娃,我负责文案工作,工作中我一直以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为每一位学生尽心尽力。

  四达澳之翼队田园:大家好!我是田园,在这个团队当中,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负责学生后期监护。因为面对的都是低年龄留学生,所以这份工作显得更加琐碎繁杂。但是在这几年工作中我从来没有退缩过。因为我也是一位母亲,我的女儿现在在读中学,我也在给她做留学计划,感同身受,我非常理解家长对孩子的这份担心。无论学生在国外遇到再小的问题,我也会非常认真地处理好。在学生和家长之间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经常有家长说田老师有您在我真的很踏实。感谢家长给我的信任。同时因为这份信任让我更加坚定再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做下去。

  四达澳之翼队第二环节:机锋问答

  李栋林【北京青年报人才教育中心总监】:有一个孩子,成绩不是特别好,费用一百万左右,请推荐一个中等左右的。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首先看他留学当中会不会出问题,这个环节我会做到几方面的工作,首先看一下他的英语,判定他需要不需要参加AES测试,如果36分以下,一般比较好一点的需要AES的学校不能考试了。但是如果60分以上,大部分学校都可以上。

  然后我会分析一下这个学生在环境转换当中适应力有多快。一个是在学校的时候在不转换环境,小升初,幼儿园到小学阶段成绩是不是有大的滑坡,同时看您对这个孩子的教育方法是收还是放的。是越放越适合留学。西方教育鼓励学生偏科,特别希望这个孩子偏科,强调个性化发展。这几个环节当中再看他能不能留学。同时会问家长对城市有没有特别看中。每一个城市都对孩子有不同的方面。我是在悉尼,但是我比较主张家长考虑阿德雷德,因为费用、语言、升学渠道更轻松一些。还要看孩子有没有恋爱倾向,课程倾向于哪个方向,私立、公立,私立学校也有AP课程,可以用特别特别低的费用以接受非常好的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李栋林老师。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希望专家能够分享经验,留学趋势是低龄化,以澳洲为例,很多澳洲高中肯定有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扎堆,甚至出现一些学校里出现中国班,一些学生会问要躲开中国班,既然跑那么远到国外读书,尽量不要那么扎堆,有什么好的学校认为是中国学生比较少的?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根本的,如果中国学生太多,那出国干吗?雷老师提到了所有院校都会走访。来中国推荐的时候,水分很大,所以要实际去看。我推荐给学生的学校中国学生比例都很低。如果在阿德雷德的话,威斯敏斯特有一个学校,升学率非常高,很大的学校,同时专注于音乐和体育。学校的中国学生比例不超过20个,而且这20个学生分散在三个年纪当中,而且选课也会分开。这个孩子基本上没有中国学生会在一起的。中国学生的多少,我特别建议初中学生要走,不能太多,但是也不能完全没有,因为他们有时候需要彼此温暖、需要一些建议。

  还有像一些学校,离市中心非常近,提供的寄宿家庭非常好,家长去看望的话甚至可以住在那。升学率也非常高。去年一个学生90分,阿德雷德90分能够上临床医学。在布理斯班等等都有非常多的学校可以介绍。因为学校每个地区政府都给指标,中国学生招收额度是多少,要审批。关键是中介要有一个什么想法,是短期社会效应还是达到长期的什么效应,问题一点都不难,关键看出发点是什么。

  丁志宁【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我身边接触越来越多的问题,总结叫做留学生二代的问题,我本人三十多岁,我在英国的同学孩子已经两三岁了,他们很纠结孩子未来的教育规划。我这个年龄经历来讲对国内基础教育属于一边咒骂一边怀念,咒骂是考试制度,怀念大家一起战斗的日子,同时在国外学习工作过,对西方教育很认同,想到孩子的时候,早晚要送出去,关键是早还是晚。这里包括高中以后送出去,如果直接读大学本科,从三岁到十八岁是如何走?按部就班走独木桥还是选择国际学校。请给一两条建议。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我是这么想的,我不知道在座的有没有从国际学校来的,我特别不喜欢国内的国际学校,因为生源问题和老师的流动性,自己的孩子肯定不会选择这个。对于自己的孩子的教育,根据孩子,两个家庭不一样,中国教育适合什么、西方教育适合什么,如果孩子特别擅长考试,偏向于工科,早期可以做一些测试,澳大利亚在九年级有八小时五大类测试,老师会找你谈一些好的私立学校,通过观察这个孩子比较偏理工,同时擅长应试技巧,您又有时间辅导他,可以进行中国的教育。如果这个孩子特别偏科,偏文,发展上又比较脆弱,国外教育又特别好。我的两个孩子,老大是中国教育,老二是完全西方教育。如果是女孩子特别赞成到国外学习,尤其是女校,是培养淑女的,而且非常阳光。所以是因材施教,根据孩子特点来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四达澳之翼队第三环节:王牌对王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看四达的学生信息,1997年出生的女同学,现在是初中,雅思5.5,银行存款一百万,作文被校杂志发表两次,第四届国际少儿绘画大奖,意向是高中申请无学科倾向,澳洲公立或私立寄宿学校,安全第一。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介绍一下方案。我做了一个简单的PPT!想分享我工作的程序。工作的着重点是三个方向,第一是风险,第二是留学目的,不是为了上高中而是为了上大学,出发之前要做简单的专业设计,第三学校的管理特点和契合学生的特点。这是我的工作着重点。

  第二点城市的考虑,城市是几个方面,第一难度,第二监护人的要求,第三大学是不是要专城市。学校方面有几个考试,有公立和私立,住宿,公立学校排名以及监护人的方案,第四私立学校,牵扯到男女混校和家长的担忧。

  这是学生的特点、城市的特点,学校的特点。我们给澳大利亚做一个广告,安全,世界上犯罪率最低,自由转换国家,尤其ID课程,可以直通任何其他的国家,第五有非常优质的资源,澳大利亚没有截止,只要合理的设计。

  看一下学校的案例,这个案例现在提供四个方案,学校家长没有明确说城市的选择,我在大城市和小城市做了选择。学生的特点比较偏艺术而且英语条件比较好,家长可以选择私立寄宿或者公立。家长是一个经理人,属于工薪阶层,省钱还是比较重要的,可以选择走读学校,私立学校选择两个寄宿,一个是威斯敏斯特,另外一个是一个女校,在中国代理非常少。墨尔本地区选择一个非常好的学校,叫半岛,费用适中,我有一个学生去年考到墨尔本全省前十名,全额奖学金进入墨尔本大学,以艺术类见长。

  学生监护当中我们会一直跟随,每一个阶段课程转换都要我们做课程设计,保证他最后大学专业的正确性。

  接下来介绍签证。

  四达澳之翼队田园:澳洲高中生751签证,风险评估等级是四级,材料要看三部分,资金、收入证明、相关个人文件。主要是资金,根据11月5号移民局的新政,两年资金担保就可以了,银行存款一百万,基本上足够,但是也要看存款历史,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协助申请贷款。其他的收入证明是可以满足要求的。个人文件资料比较简单,如果通过四达来办理,我们是使馆认可的首批电子签证代理。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最后祝愿这个学生顺利规避所有的留学风险,进入一个好的大学、好的专业。谢谢各位评委!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四达!作为最后一直参赛的团队等待是非常辛苦的宋凡老师对四达有信心吗?

  四达澳之翼队宋凡:我们是一个小公司、小团队,我们今天没有一定要进入多少名,我们是来学习和展示的。同时我们也为澳洲加油。我从澳洲刚回来,发现留学生数量在锐减,澳洲的安全性非常高。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