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之《穿越新西兰》

新西兰基础教育 各具特色的中小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04日12:04

  这次新西兰之旅,我们走访了不少新西兰的中小学校,这些学校极具其特色,让我们印象十分深刻。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位于奥克兰的圣玛丽学校(St.Mary's Primary School),这是一所教会小学。这是一所男女一起上课的学校,学校招收5--13岁的女生和5--10岁的男生。

  一进校门,我们看到很多熟悉的亚洲面孔。老师介绍,这里的亚洲孩子大部分来自韩国,中国的学生比较少。这所学校的校训赫然在目:团结,尊重,怜悯。由于是一所教会学校,这里所传授的价值观是一种比较传统,保守和温和的文化。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要信教,在全校学生中有5%的学生是可以不用信教的。这里同样欢迎短期的游学生和培训课程。

  在基督城我们来到了密尔顿国际学院(Middleton Grange International College),这是一所拥有从小学到高中的公立学校,其中国际学院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校长告诉我们连续四年的优秀学生及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都是中国学生,这让我们感到很自豪,但当她提及这些孩子在中国大多是学习成绩平平或学差生的时候,我们不禁反思: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巨大的反差? 在参观中我们发现,处于同一年龄段的中国孩子在知识储备和智力开发方面已远远超过新西兰的孩子。但是,中国孩子的心理健康、身体素质和生活技能确实是我们必须关注和深思的话题。

  我们然后去参观了芝士纳尔伍德国际学校(Chisnallwood School),这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国际中学,有800名10到13岁学生在此就读。基督城与武汉是友好城市,这使得这所学校与中国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与北京80中学结成姊妹学校。这所学校的特色是其音乐教学,学校有20位音乐老师。这所学校雄伟的艺术中心着实让我们每一位感到非常惊讶。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