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加拿大:别让"小差错"挡了留学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9:45

  牢记学习许可证到期日

  案例:小杨,2009年初第一次获签去了加拿大,学习许可有效期至2009年底。她在加拿大续签失败后超期滞留到今年5月回国重签,由于其在加拿大期间表现良好,且续签失败的主因是“加拿大学习许可处理中心”的工作延误,加拿大驻中国使馆很快就批准了她的签证申请,签证有效期4年。她8月31日乘飞机返回加拿大,可是在温哥华却被海关官员禁止入境,理由是小杨12月学习许可到期了,今年5月才回国,属于非法滞留。尽管学生辩解她的新签证合法有效,加拿大驻中国使馆签证官也表示将联络温哥华海关协商此事,但小杨最终还是被遣返回中国,恐怕6个月后才能重回加拿大。

  专家提醒:学习计划超过6个月的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还必须拥有学习许可。学生第一次的学习许可是首次在加拿大入关时经海关移民官面谈、凭签证、签证纸、入学通知书等文件申请获得的。由于学习许可一般都短于其在加拿大实际需要的学习时间,经常只有一到两年,学生必须在学习许可到期前3个月办理续签手续,学习许可如果过期,学生在加拿大的学生身份自到期日起丧失,并将失去继续在加拿大内读书的资格。所以,每个国际学生必须牢记学习许可的到期日,否则超期滞留加拿大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