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澳洲留学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8月11日20:40

  搜狐出国《圆桌星期二》澳洲留学论坛主持人 许晓书:此次的论坛主题,也许会有专家和我有相反的观点,我们的主题叫做—澳大利亚留学的“春天”是否已结束?第一个环节叫做“探索澳洲”,澳洲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国度,有人说,某种程度上,澳洲人性格中粗犷而不拘小节的特点与我们中国北方人性格豪放不羁的特点极其相似,但是还与我国南方人特点相似的是澳洲人的性格中还兼具粗中有细。有许多赴澳大利亚留学或者移民的中国人,都有一种浓浓的澳洲情结,也有人将它戏谑为 “袋鼠情结”,澳大利亚,在各位留学专家的眼中,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度?中国人留学、移民澳洲有着怎样的历史?请与我们作一个分享。

  下面首先请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教育经理刘珍女士跟我们分享。

  刘珍【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教育经理】:澳大利亚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它的安全性。在澳大利亚有严格的管理条例,所以在安全性方面相对于其他国家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田丽铁【嘉华世达澳新部高级咨询顾问】:感觉到澳大利亚留学安全性还是很重要的。现在赴澳留学的学费上调等等,但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很多家长还是将孩子送到澳洲留学。

  曹怡新【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新部经理】:我在澳大利亚生活了15年,关于澳大利亚人的包容性,澳大利亚有一个专门的政府部门,这个部门是专门管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的。我们经常被问到一个问题,有没有排华、有没有歧视华人。我经常回答他们的是,如果一个国家的参议院、众议院,甚至一个城市的市长都已经是华人担任的话,完全不用担心歧视华人,这些方面的问题不用担心。所以这个包容性就体现在因为这个国家没有办法说出这是真正在这里呆的,最早呆的就是土著人,其他人都是外来的。所以不存在谁是主导地位的,谁是后来的。这个包容性体现在这上面。这是我的感受。

  钟平胜【澳际留学澳新事业部总监】:我在澳大利亚也呆了多年,我的感觉也是它的包容性非常强。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化民族和文化的国家,2200万人口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澳洲本土土著人只占2%。澳大利亚有四分之一的人不是在澳洲出生的,即便是在澳洲出生的人,也有1/4的人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在海外出生的。你会发现很多移民在家里讲的是非英语,比如80万人在家里讲亚洲语言,又比如80万人在家里讲欧洲语言。这一点是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应该说多元化特点比较突出的一个。我们都是做留学的,说到澳大利亚留学优势,最突出的还是它的高质量的教育,比如八大名校,在全球前50强中它有6所学校进入。因此,它的教育质量是非常过硬的。而澳大利亚移民就业优势,则是澳大利亚留学的非常独特的补充优势。澳大利亚透明的入学条件和签证条件,也是它比较明显的留学优势。

  李红【IDP教育集团澳洲部经理】:经常有人拿英国和澳洲相比,英国的环境是留学生比较看中的,除了学习环境还有整个的生活环境。除此以外,澳洲和加美等国也有一些相似之处。但是谈到性价比,这些国家都是无法跟澳洲相比的,如果是同一个级别的学校,例如澳洲八大名校,留学的性价比非常高,在费用、世界的知名度各方面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钟平胜【澳际留学澳新事业部总监】:学生在学校里面可能都觉得别人对他很好。澳洲本身地理环境、自然环境对它的人的性格,包括语言生活方式。很多人有澳洲情结,很多人去澳洲留学回来的人对那里的情况都非常的怀念,这一点是吸引很多人去的一个前提。后期的其他国家,印度这些其他国家地区,它的文化是非常多元化的。包括你去就业、应聘什么的,很难因为你是外国人或者持有其他国家护照而拒绝你。应该和英国和美国是相似的。

  杨帆【四达留学澳洲部经理】:绝大多数人对澳大利亚的印象首先是一个自然环境很优美的国家。谈到对澳大利亚人的印象,给我的感觉,他们生活上还是比较追求安逸的,因为他们国家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绝大多数人生活上比较安逸。这也给我们中国人留下了一些机会,大部分中国学生在国外读书还是比较努力的,在就业的时候,如果你愿意比别人多付出一点,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孙钰【艾迪国际澳新部业务总监】:谈到澳洲的包容性,举个比喻来讲,每个留学生更像是拼图中的一个版块,经过几年的留学生活,各国的文化会充分融合,既保留自己的文化本质,又拥有国际化的视角,更容易适应未来职场的需求,这也是留学澳大利亚的优势之一。另外,提到澳洲人,我觉得整个澳洲人的生活观是非常健康的,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也能兼顾家庭生活,注重生活品质,享受生活。很多归国的朋友也都觉得自己的心态更好了,无论是职场生涯还是家庭生活都更懂得专注自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