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列澳大利亚十强之一

2009年10月29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在这一次教育展上你们学校有哪些新政策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吗?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先介绍一下南澳大学,南澳大学是在南澳洲阿德雷德城市。它是知识联盟五大学之一,它比较注重教学方面的实际。我们的信息工程和信息学院和教育学院和社会科学,我们另外有一所健康学,它在南澳的规模是相当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的优势专业能做一下简单介绍吗?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们教育方面就是对实际非常重要,我们在城市里面,阿德雷德城市里面,中国学生比较少,学英语就有很好的环境。我带来了我们的毕业生李明磊来跟大家讲一下他在那边读书的情况。我们的特色在商学院里面,我们有欧洲的品质和认证的,这对于商学院来讲,是一个很重要的认证,比如说你们国内的清华大学的商学院,北大的商学院,都有这个认证。所以很显明的可以看出欧洲质量鉴定委员会的认证对于商学院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学生通常看排名,如果从商学院方面来选择,就应该看这几个欧洲质量鉴定委员会认证的大学来选择。我们最近今年在MBA又有了五星级,我们的商学院也是在澳大利亚排第六。这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我们南澳大学商学院的名气一直在上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我们学校的招生名额和奖学金计划有没有受到影响?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在招生名额方面,一方面由于经济的情况,还是去求学,留学生的人数还在涨。在奖学金方面我们大学还在讨论之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我们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每一个学生是很不同的,不过我觉得要是在我们大学里面读书,在澳大利亚这个地方,在南澳,语言还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我们学校所举办的活动他参不参加。要是他参加,我们所有对学生服务的活动和他们语言方面的进步,我觉得就业方面还是相当好的。学生也是要看这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英语的语言。不论你是在澳大利亚找工作,你毕业之后找工作,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业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对于中国学生。要是他是一个勤于读书的孩子,他的英文、他参加学校的种种活动。我们南澳大学商学院可以给你们看得到,我带了我们的毕业生回来跟你们讲一下他的就业情况。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具体的情况来说,我们学校的就业率是多少?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这个就业率我没有详细的数据。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因为从毕业到找工作,很多人可能毕业之前已经找到了工作,有一些人是毕业之后。我本人毕业以后接近一年才找到工作,这个就业率从哪一个时间段截止这个很难算。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当时为什么一年之后才找到合适的工作?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觉得我的目标略高一些。因为我希望进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者是进政府部门。这些工作的要求就是你必须要拿到绿卡之后才有资格去申请。我是等了半年多,我是八月份毕业,到了今年三月份拿到绿卡,九个月的时间一直在等。这期间其实也在申请。本身我的年龄比我的同学要大一些,所以我希望我的起点更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你的班级里面,中国学生多吗?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因为首先是他没有一个班的概念,和我们大学体制不一样,完全是我们选了这个专业之后,自己去选课,到了时间我们就去上课,我可能今天和这八个同学在一个大课上上课,我们算同学,下一门课我和另外其他人上课。没有班的概念。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你学习的过程中,你觉得我们中国学生比其他国家的学生的劣势在哪里?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觉得我们没有明显的劣势。我觉得我们的优势是我们勤奋,我觉得我们中国人还是比绝大多数别的国家和民族的学生要勤奋。劣势,可能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情节比较重,可能很多人还是希望能够和中国人在一起交流、生活。这个造成的结果就是语言环境不够好。他可能语言提高得相对慢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中国学生的劣势在什么地方?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就像他说的,就好比你过去读书的时候,去到那边一下子语言很不熟悉,为了这一方面保持习惯,就是你喜欢融入中国人里面,你就疏忽了,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融入其他的语言。在语言方面是一个弱点,对中国学生来讲。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要是硬和别的国家来讲,我觉得英语本身也是官方语言,我们比韩国、日本的发音要好很多。他们有非常浓重的口音,都听不懂。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人数多的学校和学生人数少的学校有什么区别?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学校人数的多少和学校所谓的排名,我觉得很多我们国内因为没有去过澳洲,他进入一个误区,他觉得学校大就是好,或者学校是八大名校就是好。我是一个毕业生,我有亲身经历,我觉得我只要拿到一个澳洲的大学毕业证,我有信心,我去任何一个单位找工作,我都和别人会拿到同等的面试机会。外国人本身不看重所谓的排名,而且我在澳洲本地就没有见过有排名。所谓的八大名校,是因为他们的历史比较优秀,建立在研究机构的基础上进行的排名。澳洲一共本身只有40多所大学,他的教育水平非常平均。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们南澳大学的商学院在我们南澳洲里面的培训,所有的商业公司对我们南澳大学商学院的教育是非常知道的,所以在排名上面要多多的坚实一下。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所在的这个单位,我拿到工作合同的这个单位,叫南澳洲的省际局。这个单位基本60%甚至70%的工作人员都是南澳大学的,而且他们面试的首要水准就是南澳大学毕业的。我所知道的我四名同事和我的上司都是南澳大学毕业的。南澳大学在当地的知名度、名气要比其他的大学好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留学生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南澳大学的安全措施怎么样?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南澳在的阿德雷德这个城市对于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安全的城市环境。从学生的看法就要问李明磊怎么觉得。

  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现在在那边已经四年了。墨尔本、悉尼,我们经常在报纸上看到抢劫、被打的其他类似不愉快的事情。我个人和我身边所有的朋友在我们这个城市没有发生任何类似的事情。我们学校也针对学生的安全有措施,有24小时的保安可以护送你回家,24小时的计算机房,可以学习、上网都没有任何问题。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郭莎莉、李明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我们的学校。

  郭莎莉【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商学院国际业务拓展经理】:我们南澳大学是以实际为重的大学。我们看重的就是学生就业为主。在一个大学里面,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活动给学生。不仅要看他的学习成绩,还要看他的网际关系,就是使他们在学习出来以后找工作的时候,能够给他们提供方便。(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