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专访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负责人

2009年10月18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邓瑶

  导语: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邓瑶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邓瑶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国际教育展搜狐直播间,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邓瑶女士,首先请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的学校概况。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南希坎贝尔中学在安大略省的伦敦市,伦敦开车到多伦多大概要两个多小时,整个学校在伦敦的市中心,学校大概有400多个学生,本地学生为主,我们是从幼儿园开始,然后小学、初中、高中全部都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南希坎贝尔中学是今天我们采访到的第一个面向中国的基础教育学校,他们主要招生对象是哪些?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其实我们非常希望招收一些更小的中国学生,但从中国家长这方面来讲,我们现在目前来说还是集中在了9到12年级,就是中国的初三到高三。加拿大的高中是9到12年级,中学是到8年级。

  搜狐出国主持人:前一阵子出现一个新闻是说高中生出国留学出现一些负面新闻,从初中就开始出国留学,可能因为他年龄各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会不会出现一些学习跟不上等等?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首先中国孩子,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越早越小的出国,因为他有一个融入的问题,越早出国,对他的语言会越好去融入,越好去掌握,对人们的生活越好去融入,刚才你说小学生如果出国会不会学习跟不上,其实中国学生除了语言,我们中国的基础教育已经很难很难了,说学习跟不上主要也是因为语言不过关,是由于语言不过关而导致的学习跟不上,像我们学校我们有自己的语言中心,ESL,我们需要先过ESL的英语级,过了五级之后,他才能正式进入我们的选课阶段,在我们学校只要过了语言关之后,基本上不会跟不上,这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南希坎贝尔中学适合于中国什么样家庭的孩子去读呢?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南希坎贝尔中学是一个比较平民化的学校,他就是一个普通的私立的当地洋人的一所学校,并不是什么贵族高中,我们提供住宿,像中国家庭年收入大概在二三十万的家境几乎都能接受。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了解一下这个学校的收费状况是什么样的?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我们学校以9到12年级为例,我们9年级的总的费用,申请费包含了学费、住宿等等是两万六千多,9年级、10年级是两万七,11、12年级是两万八,这是总的费用,不包含自己的零花钱,机场接送费等等。其他都包含在里面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计划在中国招收多少名学生?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我们今年春天目前来说名额很紧,目前到明年的9月份,我们预计招收中国学生40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它的课程跟中国小学、初中的课程有什么不一样呢?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首先来说它的小学、中学几乎是一样的,以基础类为主,自选类为辅,另外高中的课程,9年级到12年级,他们已经开始朝着就业和大学的方向去选课了,我们9年级开始已经为学生试着选择你将来是读商科还是文科,而中国只是分文理班,而且我们的学生都是选修学分制,就是他虽然是9年级,但是并不一定9年级非要选9年级的课程,可能你又顺便选了一科十年级的课程,是可以的。修完30个学分就可以毕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国际留学生的比例占到了多少,其中中国学生又有多少数额?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目前来说,我们学校跟西蒙菲莎大学做了对口协议,在我们学校读书不需要雅思、托福,平均分过75分就可以进入西蒙菲莎,我们目前中国学生在校生以后达到了90个,这是一个比较真实的表现,中国家长很在乎直通对口,如果考不上雅思、托福,还有一个学校可以保底。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小的孩子在初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很多语言成绩不过关?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中国学生过去大部分都不过关,一般都要学三到六个月的语言。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申请途径有哪些?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首先学生家长可以跟各大中介去申请,各大中介基本都有我们的项目,其次也可以跟我们学校这边做一个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方说孩子过去南希坎贝尔中学读高中,他毕业之后进入加拿大比较好的大学的机率有多少?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我们学校因为是一个私立中学,有一个好处就是升大学率非常高,去年我们有57个学生毕业,其中差不多20个中国孩子,他们申请到了滑铁卢、多伦多大学,一些好的大学升学率还是很高的,当时我们也非常西蒙菲莎直通车,大家的语言也很不错,所以申请到好大学的机会也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说到中国学生不过关更多的是在于语言,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邓瑶【加拿大安大略省南希坎贝尔中学校方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首先我自己本身也是从小就留学到加拿大,过去之后要试着融入洋人的世界中,尽量跟洋人交朋友,发挥中国孩子的那种爱好,跟他们去沟通,跟他们一起去玩儿,只有在生活中多去交流,多去沟通,不要跟中国孩子太去扎堆,才好去提高。我们学校可以住宿,学生住在学校有一个好处,中国孩子一开始自理能力没有那么好,如果住在住宿家庭,他们只会管他们的吃,其他都不会管太多,早上起来可能会懒得起床,叫了三五次还不起床,会不会有不去上课的可能性,另外就是刚过去,跟家庭的吃饭习惯、生活习惯会不会达到很好的融入,如果住在学校,大家住在一起,学生们不会让中国学生有背井离乡的感觉,有很多的话题。而且住宿老师会有24小时对他们进行生活管理,每天早上定点拎每个人起床,揪他们起床,所以他们不会因为懈怠了或者昨天晚上休息晚了,不好好上课,这样对家长也是一个很好的交代。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