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家长应更理性看待留学

2009年10月18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 孙春宇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您可以先介绍一下新通国际。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新通国际我们的总部是在杭州,现在我们大概有10多家分公司,分公司现在遍布宁波、温州、成都、广州、深圳,北方像西安、青岛、北京、大连、太原,都有我们的分公司,现在公司发展的规模越来越大。我们的业务主要是以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新西兰、荷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如何评价2009年的留学市场、培训市场?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2009年,我觉得今年的金融危机感觉,很多人都会认为留学会有降温的趋向,实际上今年的留学没有降,应该比去年还有上升,很多学生都选择这个时间,之前汇率降的时候,很多学生觉得出国的费用降低了,比如我现在做的国家加拿大,一般一年的费用12万—15万人民币,费用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现在留学市场还是很多。语言培训,大家比较认同留学的情况,我觉得都还比较热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9年全国的发达城市、二级城市留学市场的需求有什么变化?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最主要的国家还集中在美国,美国整体的签证政策相对来说放宽了,吸引了大量的留学生,像加拿大、澳洲、英国这些国家的留学人数跟以往还是比较特平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哪些国家表现出签证政策、需求…,今年会出现这个情况吗?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目前还不会,比较稳定的,像加拿大、澳洲这种签证政策,今年是特别稳定的,美国是在放宽,其他像英国的政策也是放宽的,这些国家都在大量的吸引国际学生,比如英国调整他的签证政策,改成了28天,就是说你的存款只需要存28天,英国政策是在放宽。加拿大去年年底就开始,把资金存款率改成了12个月,澳洲的政策也是很稳定,美国相对宽松了,整个政策我觉得是在不断的吸引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所以也非常符合我们2009年的留学趋势?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对,大量吸引了国际学生,国外的政策现在是放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金融危机下留学生就业情况有没有什么影响?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或多或少会有一点点的影响,比如我们之前热门的专业像商科,背景都会有一点点的变化,但是我们现在中国学生选择的专业还是以商科为主,很多学生会认为,我现在读的是商科专业,现在整个经济危机就业形势是不好的,但是4年之后、5年之后,整个大环境还是好的,读这个专业是为将来做准备的,读金融专业还是很多商科像会计、金融、管理还是有大量学生在读的,我们今年送出去大概一半的学生都在学商科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同国家留学生就业有没有一些差异?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像我做加拿大,加拿大是移民国家,80%的学生选择加拿大是希望留在当地,他选择专业的时候就希望留在当地,比如当地比较缺的工程、计算机、会计,比如当地比较缺的护理,这是加拿大本地需要的。每个国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澳洲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也不错。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是建国60周年,在留学咨询行业提出“服务升级”的概念,不知道咱们的留学行业到底有哪些?升级”服务的趋势?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其实我们新通国际一直在立足于这个情况,我们新通国际的定位就是“全球服务,成就梦想”,我们最主要的是把这个定位越来越服务化,就是说学生不止是我们把他成功办出去,希望将来能发展,比如学生的职业培训,我们将来需要什么样行业的学生,我们就不断的把这种猎头、这种专业的知识带到我们业务当中,让学生在出国之前就对自己将来要从实的专业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这是我们新通国际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家长和学生咨询留学的时候,他们最看中的是哪些点?中介如何针对这些来提供服务?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我觉得家长越来越多的是更理性化了,他希望留学公司给他专业的指点,比如像以前一窝蜂,大家说某个学校好,OK,那个学校就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你告诉他这个学校是什么样子的,他的专业是什么,就是说这个专业适不适合我孩子读书,并不是说这个学校有多大的名气,在中国名气很高就是好学校,现在学生和家长是越来越专业了,也希望我们用最专业的知识来帮助他们选择更合适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提供更的好信息。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对,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个人觉得留学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今天可能选择留学的生活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我觉得留学是孩子一生很重要的一个转折,比我们的高考升大学还要重要,因为关系他将来个人发展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还有什么想要传达的信息吗?

  孙春宇【新通国际留学咨询顾问】:我希望家长更理性的来看待留学,你要去综合的参考所有的信息,现在我会碰到一些家长跟我咨询的时候,我以很专业的东西来告诉他,但是我们很多家长认为,因为你会有很多信息,家长一定要选择最中肯的那一条,留学是一件非常大的建议,孩子的一生。每个家长过来跟我咨询的时候都是,我们就这一个孩子,我的孩子十八九岁,很重要,但是我觉得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去判断我们要选择好的学校、这个学校适不适合我们的孩子,一定要综合的来看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