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学生最爱申请的前十大学

2009年10月18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李蕤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蕤
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蕤

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蕤
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蕤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李蕤,你好!欢迎来到搜狐访谈间。你这次来是要介绍哪所大学呢?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代表的是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否对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学科特色、招生方面做一些介绍吗?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们学校是在位于英格兰的伦敦以北,从地图上来说是在英国的中间,所以它的地理位置也非常的方便,从谢非尔到伦敦坐火车只要2个多小时。现在我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是我们学校的艺术设计和传媒专业,第二,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商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金融风暴下,经济危机对这所学校的招生名额、奖学金、就业有没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没有什么影响,今年我们学校还是英国的本科学生申请非常多的,在最新的泰晤士报的评选当中,我们是英国学生最爱申请的前十个英国大学,我们学校的中国学生人数一直占到全部学生人数的不到2%,今年我们还是仍然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我们学校去上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留学区域的安全性、留学生个人安全问题上,贵校有什么样的措施?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首先,谢非尔德连续多年都被英国评为英国最安全的城市,我们学校在市中心,所以周围也比较安全,所有的学生宿舍都有24小时的保安,所以学生、家长可以比较放心,谢非尔德的犯罪率也是全英最低的。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专业吧。重点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艺术设计和传媒专业,我们学校的艺术设计在全英排前10位,其中我们的珠宝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在英国都是最好的,因为我们学校成立于1843年,前身是谢非尔德设计学院,这个学院在英国的工业革命期间就是非常重要的核心的基地。我们今年8月底的时候刚刚和中央美院举办的设计大奖赛,刚刚结束,很多中国学生都积极的参加,就说明我们学校在艺术设计方面是很强的。不仅包含了我刚才说的艺术设计,还有多媒体设计、动画设计、平面设计、家具设计、服装设计等等方面的课程,非常的全面。

  说到我们的传媒课程,我们是全英国第一家开设传播学位的大学,而且是BBC在谢非尔德的首席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很多的学生都有机会到BBC、英国谢非尔德当地的媒体单位去单位实习。同时我们的一部分课程是在英国报业协会的大楼里去上课,这样学生可以使用报业协会使用的设备、演播室,所以在他们上课期间就可以体会到在行业里工作是什么样的氛围,他们在用什么样的设备,是什么样的工作节奏。

  下面我再着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商学院。其实很多中国的学生都知道,说起英国的旅游酒店,首先会想到我们学校,我们学校除了旅游酒店出名,其实我们的商学院也非常强势。在这个商学院里面,我们有所有关于商业、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旅游酒店,甚至是食品和营养学这些所有的课程,而且我们非常重视实践,很多专业都会有机会去参加带薪的实习,在上学期间就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也给学生一个机会,能够被行业里的这些雇主所认识、所了解,所以很多学生在毕业之后都可以很快的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知道英国有不少人信仰基督教,这所学校是不是有宗教背景或者有很大一部分学生、老师有宗教信仰?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没有,我们这所学校是公立性的大学,像英国很多大学学生有什么样的信仰是学生自己的自由,但是我们会给比如像伊斯兰教或者其他教的学生,专门设立他们的祈祷室,或者过他们宗教节日的时候校方给予他们足够的理解,给他们假期庆祝他们的节日,可以说非常宽松,也支持每一个国家不同宗教信仰的学生,给他们足够的支持和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同时对于很多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学生来说不用担心被鼓励。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对,而且学校会组织很多的活动,比如我们每年都会有一个很大型的春节联欢会,这个春节联欢会,由当地谢非尔德的华人组织、由我们学校谢非尔德大学大家一起共同发起,做的很大型的活动,还会有很多华人的社团定期的组织这些活动。在学校里,我们也有一个学校的国际节日,中国学生也会参与利用这个机会向其他的学生来宣扬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现在的面貌。在这个月月底,曼彻斯特驻英国的中国大使馆,会我们学校专门举行一个展览,现在的展览主题是“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子”,这个活动在本月第就会发布,到时候如果感兴趣的学生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的网站,可以看到最及时的新闻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英国的教育,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周期是非常短的,另外英国的教育产业化程度是比较好的,如何保证教育产业化和高质量的教育并行发展?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从本科起开始介绍,本科英国只有三年,但这三年里从大一就开始学专业课,不会像中国的大一要学很多公共课和基础课,所以其实中国虽然是四年,但是浪费了一年在公共课上,在英国就不会,所以他的教学质量还是有保证的。英国的这些课程设置非常重视实践性,比如说我们学校提供的三明治课程,学生在参加完大一、大二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后会有机会去到公司里做一年真正的实习工作,而且是拿薪水的,因为拿薪水他同样也就会有很多的义务,不能说到那去偷懒或者打杂,会有固定的职位,必须向他的主管定期汇报的。经过一年的实习之后学生又回到大三,学生就会知道他在实践里面运用到哪些知识,哪些是缺乏不够的必须在大三里面补回来。所以英国的本科教育,可以说既结合了书本上理论的知识,也结合了在工作里边真正需要的一些社会的应用型的知识,所以英国的教育质量一直是非常好的。

  我经常跟我的一些朋友开玩笑说,我希望我儿子到英国去上本科,然后到美国去念硕士。说到英国的硕士,的确学程只有一年,但是这一年可以说有优势也有一些弊端,它的优势可能就是说时间比较短,给很多学生节省了时间,成本费用上来说也是优势。但是他这一年难道就学不到东西了吗?不是,而是我要给所有中国申请硕士的学生一个提醒,这个时间太短了,没有时间去浪费,比如你的语言非常好,到那里没有时间先去适应语言、先去适应生活,到那之后马上就要开始学习,而且硕士的课程基本上就是实战型的,每一个专业都不会让你再从基本的原理去学,而是要运用本科已经具有的这些知识的原理去进行一些实战的分析和运用,所以这一年里也是实践型的,将来在工作里边遇到什么样的问题,该怎么样去处理,所以英国的硕士教育也是一个实用型的教育。所以我们对很多专业的学生,在选择硕士的时候我们不允许他跨专业,就因为如果他缺乏了本来这个专业本科需要具备的知识,而他跨专业去选的话,这个学生实际上是不能够很好的完成他的硕士学习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知道在英国是否有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区别?各自有什么样的优势和劣势?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英国大部分的大学全部是公立的,包括最有名的牛津、剑桥都是公立的,我们学校也是公立的。英国的大学其实没有官方的排名,但是我们也可以换一句话来说,就算报纸上的排名最后一名的学校,仍然是受到英国政府严格控制的,英国的大学没有所谓的“野鸡大学”,都是受英国教育部直接控制的,所以对它的教学质量、研究能力,甚至一个班上的学生人数,英国政府都是有很严格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英国的教育一直在全球是享有盛誉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您可以再用一句话总结一下这所学校最重要的特点。

  李蕤【英国谢非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我们学校最重要的特点,首先我们的教学是最好的,第二,我们的就业,第三,我们给所有的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提供最好的学生服务。同时,因为我们有北京办事处,所以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国内就可以找到我们,所以他们就会觉得,去国外有了一个过渡,可以先找我们有一个了解。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