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DP北亚地区总监:赴澳留学签证人数增长了11%

2009年10月18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2009年您认为中国留学人群赴澳大利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

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
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

  蒋海华【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我们作为澳洲最大的教育机构我们也集中了一些新的数据。我们从移民局的数据看到,在08年的7月份到09年6月底,发现中国赴澳洲留学签证人数增长了11%。在学校人数和职业教育上面的人数来讲,高中是有下降的。但是在高等教育,研究生和本科上面还是有比较强的增长,这个增长的比例是3%。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2010年申请赴澳洲留学的院校、专业和学校地理位置方面的选择,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
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

  蒋海华【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中国学生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我们发现中国学生第一选择是大型、现代、快捷的城市。从这一块来讲,造成了我们在悉尼和墨尔本,在西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这个地方中国学生会聚更多。第二,中国学生将来要不要做商业,做老板。我们发现读商科和IT的比较多。在这方面我们也想给即将计划留学的学生做一些建议。因为我们发现在澳洲一流的中国学生汇集的地方,已经出现了一些商科班级里面,中国学生的比例有超过30%,甚至达到50%的情况,对于整个教育体系来讲,开始有一些担心对于国际化程度的下降等等。

所以我们非常建议我们那些同学要立足于更长远的眼光,这个长远的眼光当中可能会涉及到将来中国更需要的一些行业,比如说环境科学或者是其他一些技术科学的研究领域。而不是集中在现在最容易读的、最热门的课程中。可能会带来一些就业方面的压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9年我们做了哪些教育的推广活动和计划?

  蒋海华【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IDP成立在1969年,所以2009年是我们的40周年的日子,同时也是我们跟英国文化共同开始雅思国际语言测试的20年。所以在2009年中,我们参展和组织展会,我们在今年春季和夏季,我们和澳大利亚教育使馆国际教育推广处共同组织了中国文化和澳洲过去十多年来文化交流的事件,我们把它编成事件的照片展。我们给学生和家长成功更多中国和澳洲在教育交流方面做了什么事情。中国学生在澳洲学习和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们做了这些展览。我们未来也有一些计划,我们会有更多的传统意义上的展会之外,我们也在集合全球的资源,希望把我们现有的咨询系统升级,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学生和家长和我们顾问谈论的时候,我们可以提供他更具体、更详尽,甚至包括澳洲院校方面的具体信息,让他可以得到更准确的对澳洲方面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澳洲最近发生了一系列留学生安全问题,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

  蒋海华【澳大利亚IDP北亚地区总监蒋海华】:在6月份开始,曾经在报纸上面有这个议题,我们也专门在8月份中,通过网上和电视的采访中,我们通过1676个同学做了足够样本数的调查,我们发现一个趋势,澳洲如果跟美国、跟英国或者其他国家比,澳洲还是被学生认为最安全的一个国家。这方面跟我们整个教育体系还是有一些一致的。从澳洲政府层面来讲,政府在发生印度学生不良事件的情况下,澳洲政府和印度政府,包括澳洲政府对中方政府的表态中可以看到,他们对出现安全隐患的事件是有一定积极态度。我们作为澳洲最大的教育机构来讲,我们也希望建议学生在这个方面不要有太大的担心。很重要的就是在留学之前,要找有资质、有信用的机构详尽了解他在澳洲的学习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才是比较积极的防范。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