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澳洲】IDP教育集团:留学费用下降30%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首先欢迎来自于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官员来到我们搜狐的访谈间。

  您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留学人群赴澳留学显现出什么样的留学特点,然后在2009年又会以什么样的趋势发展?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谢谢搜狐出国频道的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访谈活动。 

  从IDP教育机构2008年的工作做总结的话,2008年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赴澳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还在不断增长,现在中国的留学生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国民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人员,澳大利亚也是比较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一个目的地。

  另外学生的选择也更加专业化,无论是在学校的选择,地区的选择,都非常专业化。从其他的人文科学,包括一些媒体、设计各个方面,包括一些理学方面的课程,澳大利亚的课程已经被中国学生所接受,这是非常好的接受。

  其次是,中国留学生赴澳大利亚留学整个的规划性和企划性的东西比之前有很大的提高,这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很多学生可以把自己的留学规划和人生的规划结合起来,这样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因为留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儿,把这几个非常好地结合起来,对我们出去的人,留学的选择能够物有所值,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经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现在的金融危机对我们留学生的专业选择以及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什么样的影响?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对澳洲的影响,相对还好一些。从我们教育行业来看,对我们教育行业的影响应该说不大,另外,因为金融危机可能会使就业市场找工作会更加地紧张和困难,使得我们的学生更会考虑他通过一种去留学,是一种更好的经历,一种资历,这样为将来的一些就业做准备。所以现在咨询区域,海外留学,包括到澳洲留学的人数还是在不断地增加,我觉得可以从这次的教育展参观的学生的情况就可以看到了。我觉得出国留学仍然是我们中国学生非常欢迎,他们非常感兴趣的一种现在。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我们也知道汇率不断地变化,对此,请嘉宾就你的一些心得体会和专业经验给中国的家庭和家长做一些好的建议?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现在汇率的变化,应该说对我们现在的留学生或者是留学家长来说,是非常好的利好消息了。澳币从2008年年初的6点几,到现在已经下降到4.1,下降幅度是30%,对我们的留学费用来说,节省了30%。现在在澳洲留学,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就是10多万的水平,像一些其他学院,10万就足够了,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请对澳大利亚高校的专业以及所在学校的地理位置选择方面,给中国学生一些好的建议。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出国留学一定要有非常好的规划,你的学习的规划一定要跟将来的发展进行联系,就要看一下学生个人的兴趣,个人的背景,将来想从事的工作,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而不是很盲目地从众的心理,大家选择什么,我选这样,这样并不是太好,因为这样对将来的就业会有一些影响。现在的澳洲,除了比较热门的商科、IT这方面的课程以外,还有一些很好的课程,而且非常有趣的课程。像一些环境保护、艺术管理,或者它的一些设计。澳洲其实还有很好的影视制作的专业,其实从今几年的好莱坞大片的制作,制作方面纷纷挪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像这方面的工作机会也比以前多得多。所以我希望留学学生眼光要放得远一些,多留意一些信息,比较新奇的,有趣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在2009年有何新的教育推广活动?

  罗欣[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2009年是IDP教育集团40周年的庆典,我们会有一些庆祝活动,会组织我们的代表大学以及会员学校在中国做一些经验推广,可能会有一些专题方面,或者一些针对中学生的,或者针对一些比较受中国学生青睐的商学院的推广项目,包括我们的大专学生如何在澳大利亚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本科专业,可能针对一些专业方面,希望能邀请你们参加。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好的,非常感谢邀请。非常感谢来自于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的罗欣女士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再次感谢您的精彩指导,谢谢!(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