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教育展: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新英国

2009年09月23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建国60年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

  五洲同贺 筑巢引凤之旅•驻华使馆官员系列论坛

  搜狐出国会客厅: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新英国

  导语: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60年,我们从不知道留学为何物,到走遍世界每个知名学府,60年,我们从几十人公派留学,到百万人自费留学,60年,我们每个有识之士的留学记忆,记载了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轨迹。站在60年这一特别时刻,我们欣喜的看到,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中国影响世界!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个个论坛、一篇篇报道、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记录着中国国际教育的光辉历程,串连起我们的共同记忆,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国际人才大国的崛起。

  Part 1 创新英国:中国国际教育展英国展团风采

9月23日,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姚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王玉玺
9月23日,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姚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王玉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年2009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搜狐出国特此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的系列策划,今天看到的是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创新英国。我们想知道今年英国展团有什么样的特点?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英国展团还是一个非常大的展团,目前包括70所的英国院校,这些院校来自英国的各地,从院校来说也是包含方方面面的,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学,也有语言培训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包括旅游、酒店管理这样的学院,还有一些高中,比如大家想去英国读A—LEVEL也有。关于参展的名单,我们到网站可以看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想要参展学生的家长提出一些建议。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因为每年这样的教育展我觉得是学生和家长了解英国教育信息特别好的渠道,特别是在教育展上有学校的老师、招生的老师,有的学校还会有不同专业做学术的老师都会过来,所以是大家了解学校信息最好的渠道,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经常我们在教育展上就会看到一些学生和家长有点盲目的来,比如说他没有太想好我想学什么专业、我想去哪些学校,这样他去到教育展上跟学校代表交流的时候,他也提不出什么有效的问题来。所以经常他就是在教育展上不听的转转,更多的是在边上别人问一些问题,但是这样对他们也有启发,因为这是难得的机会,所以大家能够在教育展之前做一些工作。比如像我们www.educationuk.cn这个官方网站去看一下,有哪些院校来,有没有你心仪的院校,你可以准备问题到现场跟院校代表进行交流。

  另外,我特别想跟大家介绍的是,在我们英国展团我们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有一个展区,会有留英校友跟大家分享英国期间留学的经验、感受包括大家遇到的一些困难,这样大家对于留学英国有什么生活上、学习上、文化上、交流上遇到的困难都可以问我们的校友。这次我们有苏格兰来自政府的代表来到英国的展区,我觉得这次有一个非常好的计划,今年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会协助苏格兰政府在中国做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在某些城市着重的就某些项目进行推介,这次他着重来推介的苏格兰非常有强项的艺术和创意学科的学习,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这个学科的学习,大家可能觉得学习艺术和创意或者清洁能源的人会比较少,但是应该说从这两个行业,苏格兰在这两个领域非常强。另外从咱们国内来说,发展我们中国自主品牌和环保、清洁能源利用这方面,在中国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比如说你出国如果去学这样的专业,可能对你将来回国职业的发展是非常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如果对这两个专业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大家来到英国展区,可以跟我们专家交流一下这两个专业领域的一些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教育展大规模的有一年两次,对此次展会有些什么期望?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我首先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比较好的签证数据,今年1—7月份,上半年申请英国签证人数的学生达到2万5千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应该说留学的高峰期是7、8、9三个月,我们相信今年还会有一个20%的增长。我们也是期望通过这次教育展能够把留学英国的第一手信息和最权威、最及时的信息带给广大的学生和家长,让大家通过教育展能够对英国留学作出一个非常理性的做了充分调研的选择,这样大家留学生活才会收获更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巡展大概有多少英国学校去到各个城市?

  姚威【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官员】:应该说来到中国的学校是将近70所,大部分学校会跟着巡展到各地,相对来说可能去到武汉的学校数量稍微少一些,但是像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大部分学校都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