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津桥国际总裁赵鹏:09年出国人数将达到30万人

2009年06月1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赵鹏总裁 搜狐-崔萌/摄
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赵鹏总裁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搜狐出国直播间,这里是2009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赵鹏总裁,赵总您好,非常欢迎您的到来。

  赵鹏: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津桥国际教育集团给学生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了13年,是国内最早一家做留学的公司。目前我们做的留学项目涉及到22个国家,英语系国家主要是英美加澳,非英语国家是韩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法国,以及北欧四国。

  主持人:目前从学生的报名情况来看,他们更关注于哪些问题?

  赵鹏:从高中生出国留学来看,他们首先关注的是专业,第二是学校的排名,第三是留学的费用。

  主持人:这一次的流感疫情对于留学市场有没有一些影响?

  赵鹏:从我们公司咨询的情况来看,没有太大的影响,流感刚刚出现,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专门在网站上搜索世界各地的资料,专门做了流感与出国安全方面的关系。并且在搜狐上做了一个专访。网友可以从搜狐上看这篇报道。

  主持人:从您了解的情况来看,09年留学出现了什么样的新趋势?

  赵鹏:从06年开始,留学的势头每年都有所增加,与08年相比,增长的势头非常旺盛。08年整年是18万,与去年相比增加到三万学生。但是业内人士预计,09年出国人数将达到30万人。

  主持人:学生报名的热点国家大概是哪些?

  赵鹏:最热点的国家还是美国,其次,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一些小语种的国家量要少一些。

  主持人:我们津桥国际教育集团除了留学咨询服务还做哪些服务?

  赵鹏:除了留学咨询服务以外,我们还有海外的短期培训,为广大的中学生和大学生提供暑期短期的培训。还有大学生的带薪实习项目,还有大专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去美国读硕士,边工作、边读书的项目。我们为高考落选但是又不急于出国的学生,提供在本内读一年预科的项目,我们是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开办的。

  主持人:现在家长们因为掌握的信息比较多,他会对学生出国留学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赵鹏:对高中生提建议,我想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对于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初中毕业一上高中,比如在高一期间就有出国打算的高中毕业生,给他们提建议,在高一阶段就要开始准备语言,准备外语的学习。比如去美国,要在高二结束之前,完成托福或者雅思的考试。比如托福最好能考到一百分以上,最低要90分以上。雅思最少要6.5以上。同时还要准备SAT的考试,也是在高二结束之前完成,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高三的第一个学期就能开始美国大学的申请。因为往往美国的好大学,他们申请截止的时间是在当年的三月份,甚至是在第一年前面一年的十二月份,提前一两年做准备,可以保证能够考到好的大学。

  主持人:目前中国的家长和学生在申请中有哪些误区?

  赵鹏:我要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申请国外的学校,不要一味追求大学的排名,国外的大学和中国大学不太一样。比如说英国,即使是最后一个排名的学校,也有可能他有一个在全英排名排在最前面的专业,所以要结合自己的特点,首先考虑专业排名,然后再考虑大学的排名。在国外,除了一些特别好的大学以外,大学的排名对于找工作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

  主持人:我们知道09年中国的高考刚刚过去,考完的学生即将面临在国内读大学、出国留学或者是读国内的职业院校的选择。对于这些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赵鹏:随着全球国际化程度的加强,对于这些家庭具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学生来说,我是坚决支持他们选择出国留学。众所周知,中国的高等教育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的差距,选择出国留学,除了能够学到比较先进的各方面的知识以外,最主要的能够强化语言,能够熟练的掌握一门外语,甚至是两门以上的外语。第三方面,出国学习可以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的思想意识,使我们的学生在大学毕业或者是硕士毕业以后有一个全球化的思想和意识。这样即使今后回国工作,也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主持人:在高考前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也爆出一个新闻,在重庆有一个班级全班弃考来报考托福雅思的事。您对这个事情是什么样的看法?

  赵鹏:这是我知道的官方信息,实际上没有报道的一些外地的浙江江苏的一些非常好的中学,一些省重点、排名数一数二的中学,也有整班同学不参加高考的现象。我刚刚从浙江回来,浙江外国语学校是浙江省教育厅直属的学校,学校的教育水平很高,今年他们学校将近六百名的毕业生,参加高考的只有一百多人,也就是说,大部分学生在高考之前就已经选择了出国,甚至已经办好了出国留学手续。所以,今后高中生出国是一个势不可当的趋势。我和浙江的另外一所重点高中的校长的谈话,我认为这位校长很有远见,他认为他们的学生在国内参加高考,走高考独木桥,每年比如这个学校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也就是二十多名,再有大幅度的增加不太可能。他想我与其在国内走独木桥,不如把我们的学生放到国际大舞台上,把最优秀的学生送到哈佛、耶鲁、牛津、剑桥这样的学校去,既提高了他们学校的档次,为学生找了更好的出路,同时,又对于学生自身来说,便于他们更好的发展。在浙江有很多学生都有这种思想。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些咨询公司会跟海外院校有很多的合作,目前我们想了解一下,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跟海外院校的合作情况?

  赵鹏:津桥国际教育集团作为一个运营13年的公司,这13年以来,每年都有大量国外的院校来我们公司访问,或者是我们国际部或者我本人去国外考察,签约新的学校,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已经签约了500多所高等院校和一些私立中学,这些资源都是非常丰富的。涉及了十几个国家、成千上万的专业,所以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各种各样的需求。

  主持人:这种合作对于我们考生有什么好处?

  赵鹏:跟美国的耶鲁大学有项目的合作,比如说和英国的艾迪墨大学等等都有合作,比如说和耶鲁大学的合作,我们是提供给特别好的中学最优秀的学生一些做项目研究的平台。第二方面,我们专门送一些英语特别好的学生,比如托福考到一百分以上的学生,利用暑期的时间组织这些学生到耶鲁大学进行全方位的在耶鲁大学里面做学习、生活的体验。不是语言培训。不是现在很多机构做的语言的培训,是一种耶鲁大学教授、耶鲁大学学生、耶鲁大学社团做一种互动。学生在交流期间还可以利用他们的图书馆和种种设施得到一些锻炼。

  主持人:津桥给很多学生和家长做咨询服务,也走在市场最前沿。请给我们谈一谈您对出国留学市场的展望?

  赵鹏:今年到年底留学总人数达到三十万,所以我们预计今年秋季的留学人数会有很大的增加,尤其是高中生出国留学。在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有相当一部分高中生在国内选择不到合适的大学以后,他会选择出国。

  主持人:对于这部分的人群,你有什么样的建议?

  赵鹏:由于应届高中毕业生是在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才选择出国,直接读大学的话,时间肯定会比较紧,所以对于这部分学生,如果是英语成绩一般的学生,我不建议他们直接去读大一,他们可以选择在国内先培训一到几个月的语言,到国外读一个半年左右的预科,或者在国内选择读语言的预科,明年再出国读大一。 一方面是在语言上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打基础的阶段,在身体、心理上都做一个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非常感谢,也希望津桥国际教育集团在本次的展会上收获两多。

  赵鹏:欢迎广大家长和考生选择知名留学品牌津桥留学来办理出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